2017年11月16日19:43 证券市场红周刊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今天茅台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烈性酒类股票。

  今天我们看到茅台突破700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9000亿,不仅是沪深两市最贵的股票,同时也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烈性酒类股票。

  自2015年股灾结束以来,贵州茅台股价上涨了两倍有余。今年做茅台的,不管是现货酒还是股票都赚得盆满钵满。价值投资的理念终于在茅台身上验明是正确的。

  茅台的传统估值标准到底还有没有用?我们应该如何看待茅台现象?对于看涨和看空阵营茅粉们又要如何划分......

  对此:

  看涨阵营

  高溪资产陈继豪:700元的茅台,股价没有天花。

  我们看到了茅台在成长的道路上迈上了700元的山峰,她的辉煌,令所有投资者倾慕不已。回顾近一年来茅台的表现,可以说是价值投资的胜利。

  看好茅台的底气也来源于科学理性的测算,2018年茅台产能相比2017年只有不到7%的增长。而从今年市场对茅台的需求看明年,茅台酒依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按照25倍PE茅台股价将到855元,如果茅台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提价,出厂价预测到1150元计算,则到2020年每股收益可能突破50元。按最保守的20倍PE,股价将突破1000元。

  而2020年以后产能恢复常态,保持年均增长15%以上,而提价预期依然存在,复利的威力将在2020年以后加速体现,2027年茅台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20元到150元以上,每股净资产达到400元到500元以上。

  股价保守算达到3000元到4500元。

  想想未来10年,茅台还有更多的山峰要攀登,茅台股价没有天花板。

  另外,

  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

  2013年上甘岭,茅台最艰难时刻的信息,酸甜苦辣,百味杂沉……投资人生一路走来,不容易!

  知名财经博主翟秋明:

  从200多到今天700元,我的心理价位还是800元以上,不变,就是要立一个标杆,这是价值导向!

  看空阵营

  否极泰基金董宝珍:茅台股价存泡沫

  目前资本市场上的乐观情绪相当一部分受到了基本面上虚假的短期现象的影响,这些现象是假象,是囤积炒作推动的。茅台酒的需要量是随收入水平稳定增长的,或者说随中产阶级的数量稳定增长的。

  现在的酒价上涨以及终端无货,是囤积炒作导致的,如果把这种由囤积炒作导致的价升量增理解为基本面的真实状况,必然形成错误判断。

  虽然茅台是一家做白酒的公司,不应该有“泡沫”。

  但今天情况更严峻,除了酒价已经有泡沫,股价同时也有泡沫,于是存在这个非常危险的可能性,就是股价和酒价双泡沫都不能被抑制之后双崩溃,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崩溃的幅度更严重。因此我不断发表“有泡沫”观点。

  当收入和社交量大幅增长的时候,开瓶率就会大增,同时价格越高,茅台酒的珍惜度就越高,从一般原理上,人们就会减少当期的立即消费,将消费后置,这是我基于一般原则作出的推断。

  另外,

  侠客牛市风云:

  题材炒作到后期都是会加速的,任何一波行情都是如此,所以,看到加速也不要激动。人的心里防备最弱的时候,一个是后期的加速上涨,一个是调整后期的加速下跌。恐慌和疯狂是最容易引发追涨和割肉盘的。

  投资者枫收复中原:

  市盈率比茅台低,成长不差于茅台,MSCI成分股,行业龙头,这个选股标准不错。显然中国平安是一个。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