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一个季度净利润180亿元!A股仅6家公司有这样的赚钱水平,而且全是金融股。

  净利润180亿!腾讯控股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腾讯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6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净利润达1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均高于市场预期。

  此前市场普遍预测,腾讯三季度收入介于587.54亿至642.4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5%至59.1%,中位数为61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6%。净利润介于147.83亿至176.7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117.3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至50.6%,中位数164.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1%。

  180亿什么概念?时报君粗略统计了一下创业板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合计约281亿元。也就是说腾讯一个季度的净利润已经接近所有创业板公司净利润之和的2/3。

  再来看看A股公司第三季度整体的净利润表现,净利润超过100亿元的公司一共有14家。其中除了中国神华中国石化以外,全部为金融股。净利润超过180亿元的公司仅6家,全部为金融股。净利润方面,足以秒杀99.8%的A股上市公司。

  即便以腾讯第三季度的净利润跟A股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总收入来对比,腾讯也足以秒杀98%的公司。据统计,第三季度A股上市公司中营业总收入超过180亿元的仅78家。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腾讯控股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8%至268.44亿元,按照腾讯控股“增值服务”59.87%的毛利润率来估算,单网络游戏这一块就贡献了160亿元左右的毛利润。

  股价或冲400港元大关 这些基金重仓腾讯

  目前,各大投行给予腾讯控股评级均为“买入”、“增持”或“好于大市”,给出的目标价也普遍高于400港元,瑞银研究报告甚至在昨日将腾讯目标价由385港元调高17%至450港元。截至15日收盘,腾讯报每股383港元。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基金三季报,十大重仓股中有腾讯控股的共有43只基金。其中,有5只基金持有腾讯控股的市值占净值比重超过10%,长信上证港股通基金最高为12.65%,不过持股数较少,仅持有1万股;持股数量前五的基金分别为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工银瑞信沪港深,持股分别达117.47万股、109万股、100万股、61.02万股、56.48万股。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