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13:34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新浪财经讯,11月14日,海南高速海峡股份等海南板块部分个股开盘后一路下跌,其中海南高速一度逼近跌停,海峡股份一度下跌8%,海航创新下跌6%,海南板块整体跌幅;两市第一,达到1.92%。消息面上并未有海南板块明显利空出现,那么海南板块为何毫无征兆下跌?不过,海南板块下跌倒是让不少资金躺枪,市值一日蒸发数千万,其中既有最牛私募,也有牛散,更有公募基金。

  雄安爆赚10亿私募、牛散和公募躺枪

  曾经在雄安一战中赚了10亿的成泉资本于今年第三季度大举建仓海南高速和海峡股份。根据数据显示,成泉资本持有海南高速241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51%,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持有市值约为1.9亿元。持有海峡股份47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0.93%,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持有市值约为0.9亿元。成泉资本持有海南板块总市值约为2.8亿元,按照今日上午两股收盘价计算,成泉资本今天市值损失约为2219万元。

  通过持有京汉股份,名不见经传的成泉资本旗下6只基金的累计收益都超过60%,成为雄安概念板块最为受益的机构之一。市场对此质猜疑声不断,成泉资本董事长胡继光如此解释买到雄安概念股:“选择看好的周期、基建等行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集。看好水泥板块,就只买京津冀地区的水泥股;看好钢铁板块,就只买京津冀地区的钢铁股;布局低估值蓝筹股,就只买京津冀地区的地产股。”那么这次布局海南板块,成泉资本又是看好海南板块什么潜在利好呢?

  无独有偶,海峡股份十大流通股东有个叫胡景的牛散,居然同时出现在了海峡股份,海德股份海南橡胶的股东名单,合计动用三个多亿资金重仓海南板块。今天海德股份和海南橡胶两股受海南板块影响不大。

  仿佛是不约而同,海峡股份十大流通股股东中还出现了华泰柏瑞基金旗下三家量化基金身影,合计持有约1090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约为5.26%,按照昨日收盘价计算,持股市值约为2.2亿元。记者查阅今年十大流通股东数据,发现华泰柏瑞基金是第二季度进驻海峡股份,第三季度开始大比例加仓。

  潜在重磅利好或是资金不约而同重仓理由

  在雄安新区概念毫无征兆的半年多以前,成泉就已经进行了布局,从而爆赚10亿元。现在成泉再次提前踩点,牛散和公募资金齐齐重仓海南板块,他们到底是看好海南板块。

  华创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认为,海南特区30周年庆有望演绎为未来半年的持续性“黑马”主题。理由是,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高层明确提出的18年最重要事件,且恰逢新一届政府启航之年,海南作为中国最大的特区,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更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主要有两个看点:一、佛罗里达旅游“阳光岛”模式或是海南可借鉴的“范本”。二、“多规合一”2020七大维度重塑“新海南”。根据海南省“十三五”规划,海南基础设施将迎来六个维度的全面提升:“四方五港”、首条环岛高铁、四大机场全面升级、11个度假人工岛、五大主题乐园、免签/落地签正在推进。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海南板块历来是是资金地图概念炒作的一个重点,近期海南高速出现一波持续上涨,不排除是资金持续建仓所致。不过他提醒投资者,今年以来市场的主流投资逻辑正在发生转变,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获得资金持续关注。单纯靠概念推动的个股股价难免出现过山车走势,雄安概念股的走势即是例子,建议投资者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