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近期,中超集团将其持有的中超控股(002471,SZ)3.68亿股、以5.19元/股的价格转让给深圳鑫腾华,交易完成后,黄锦光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控人。值得注意的是,中超控股“对赌式”卖壳模式受到了监管层的关注。

  10月28日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公告曝光了新实控人黄锦光的资产腾挪计划:黄锦光拟剥离紫砂壶业务,而新注入的资产是实控人旗下日化用品资产。

  本次交易总对价为19亿元。中超集团还承诺,上市公司2018~202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应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9675万元、10401万元、11181万元和12020万元。如任一年度未达标,中超集团应向上市公司补足差额。如超过承诺数,则超额部分的50%奖励给中超集团。针对本次交易,深交所发出问询函,对深圳鑫腾华资金来源、资产注入计划等进行问询。

  回复深交所问询的公告显示,本次收购款中,5.5亿元计划来源于深圳鑫腾华自有资金,另有5.5亿元来源于广东鹏锦的往来借款,其余7亿多元款项拟通过将所持有的中超控股29%股权质押融资来支付。对于业绩对赌设计,公司称,中超集团作出上述业绩承诺是为确保上市公司在过渡期内保持人员、队伍、业绩稳定,让实际控制人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培育新的更适合持续发展的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黄锦光还披露了入主后的重组安排,考虑到上市公司所处电力电缆行业集中度较低,同质化竞争严重,毛利率水平较低。另外,紫砂壶业务自进入上市公司体系以来,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经营未达预期。因此本次收购完成后,深圳鑫腾华未来12个月内计划推动上市公司对业务进行调整,并在适当时机置出紫砂壶业务,围绕日用化学品行业及上下游注入盈利能力较强的资产,此外未来12个月内计划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进行外延式扩张。

  当年中超控股凭借“1.04亿买下28把紫砂壶”,赚足市场眼球。但时隔不到两年,紫砂壶从“宠儿”变成了“弃子”。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