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22:57 新浪综合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来源:董秘学苑

  前面董秘学苑提到法兰泰克董秘过度急于澄清的案例,此后董秘徐冰向董秘学苑解释,并不是自己急于进行澄清,而是对接公司的监管员要求的。过度澄清虽然不好,但是相比于消极澄清或者不澄清,过度澄清还稍好点,至少不会有监管风险。10月20日晚间,亿阳信通(600289)就因为澄清不及时被上交所点名监管,而此前公司就因为澄清不及时被上交所问询,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在上交所和投资者面前树立起了一个信息披露不规范的形象。

  上交所所说的媒体报道则指的是近日关于亿阳信通控股股东亿阳集团存信用风险,兑付危机的报道。报道开始发酵是在10月17日,但是到目前为之,亿阳信通都没有发布任何澄清公告,并且在媒体进行电话采访和去到公司求证时,亿阳信通方面都是拒绝采访。

  幸运的是,亿阳信通9月26日就开始停牌筹划涉及资产交易的重大事项,因为停牌,此次市场消息目前对公司股价还没产生影响,或许这也是亿阳信通方面没有及时进行澄清的原因,毕竟没有影响到股价,如果消息出来时,公司股票在交易,或许就会发停牌澄清公告了。

  显然,在信息披露意识方面,亿阳信通董秘是非常不合格的,首先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关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的重大利空信息,而且媒体已经向公司要求采访澄清,公司却直接拒绝了采访。正常的公司此时的回复都应该是,“公司对报道内容正在向大股东进行核实,核实完成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公告,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

  亿阳信通董秘方圆(图片来源:新财富)

  公开资料显示,方圆:1978年出生,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历任公司上海公司办事处主任、上海公司总经理、华东区域总经理、总裁助理。在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曾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带领团队多次获得先进集体奖。现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

  当然,如果拒绝了媒体采访,公司自己能及时发澄清公告也是OK的,但是10月17日出来的新闻,公司10月20日都不澄清。最终等来了上交所的监管函……

  这已经不是亿阳信通第一次澄清不及时了,2017年8月22日,上交所向亿阳信通发去问询函,因为有媒体报道,2017年8月21日,亿阳信通对外表示与中国联通展开全面合作,8月22日,媒体又报道,公司又对外表示“已筹备信通雄安人工智能基地。但是公司并没有公告,上交所要求公司对媒体报道进行说明,如果属实,公司信息披露是否违规,如果不属实,请公司尽快澄清。

  在上交所的问询下,亿阳信通后知后觉的进行了回复。与联通合作属实,但是没有达到临时公告的信息披露标准。关于“已筹备信通雄安人工智能基地”的报道内容不实,公司发现该报道出现在亿阳集团的微信平台上。公司立即要求亿阳集团在当日删除该报道,并且在e互动平台上对相关问题及时做出了澄清。对于8月22日媒体上出现的有关报道,公司并不知情。

  意思是,消息来源于控股股东,公司在e互动上看到了消息,并在e互动上进行了澄清,但是媒体报道的新闻公司没看到,所以没澄清。

  为了给读者们更加方便、直接的沟通交流机会, 董秘学苑已经成立了“董秘学苑朋友圈”微信群。有想了解更多资本市场干货的小伙伴,请先关注董秘学苑公众号,在公号主页对话框发“加群”两字,即可加专职小编微信,将您拉进群。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