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中泰桥梁剥离桥梁资产转型教育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10月18日,中泰桥梁(002659)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剥离桥梁钢结构业务,这也意味着公司将改变此前的国际教育与钢结构工程双主营业务发展模式,集中资源发展国际教育业务。

  中泰桥梁在10月18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显示,公司拟将其持有的新中泰100%股权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由交易对方现金购买。经挂牌投标并经北京产权交易所确认,中晶建材成为意向受让方,最终交易价格约为6.4亿元。需要注意的是,交易对方中晶建材的法定代表人张景明为中泰桥梁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的董事;张景明控制的北京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八大处控股的49%的股权。与此同时,中泰桥梁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石瑜于2014年9月-2017年9月任中晶建材控股股东宝骏新材的监事。因而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对于剥离桥梁钢结构业务的目的,中泰桥梁在重组草案中表示,主要是为了摆脱桥梁钢结构业务业绩波动对上市公司的不利影响。据了解,在本次交易前,中泰桥梁的主营业务包括桥梁钢结构业务与国际教育业务,属于典型的双主营业务经营模式。其中,桥梁钢结构业务一直是中泰桥梁的传统主打业务。不过,受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中泰桥梁的桥梁钢结构业务持续亏损,对中泰桥梁的经营业绩造成了很大的拖累。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1-6月中泰桥梁的净利润分别约为-9604.54万元和-2531.4万元,而新中泰2016年、2017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则分别为-8427.17万元和-323.62万元。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