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国庆节后首周,A股表现良好,上证指数与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24%和2.81%。因为三季报窗口期的原因,iFinD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两市仅24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成为机构调研关注的焦点。

  被调研公司中,2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以来被调研的公司中,有2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的类型来看,4家预增、1家续盈、3家扭亏、7家略增,预喜的公司共15家,占比达75%。

  科恒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35亿元~1.55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2211.38%-2553.81%,其中,三季度预计实现净利润7500万~9500万,同比增长4220.77%~5372.98%,表现优异。科恒股份指出,业绩大增主要得益于主营产品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订单同比大幅增长,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且由于部分新增产能的释放,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销售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明显上升;此外,子公司并表也是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调研会上,科恒股份相关负责人透露,10月份公司正极材料的生产线江门500吨/月及英德约300吨/月基本全部满产,预计今后每月产销量800吨左右。对于正极材料后期产能规划情况,科恒股份指出,7月份英德产能应全部建成3000吨/年的高端动力三元产能;因目前产能已基本满产,二期不低于3000吨/年的扩产计划会加快,已开始前期建设工作,预计明年一季度形成产能,公司未来的正极材料生产重心将以英德为主。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公司和其它主流锂电设备企业都在横向扩张,通过自己研发、合作或并购来提升分段或整线打包能力,公司也一直在自己上新的设备和积极寻找合适的锂电设备标的企业,目前旗下的浩能科技具备整线供应能力,已经在洽谈一些整线订单。

  扭亏的企业中,\*ST华菱预计公司2017年1-9月实现净利润32亿元~3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亿元~26.5亿元;第三季度单季预计实现净利润20亿元~2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17亿元,备受市场关注。

  在其调研会上,*ST华菱指出,目前钢铁行业的盈利中枢都已向上调整,预计这会有一个比较长的持续周期。当然后续也还会有波动,钢铁行业的销售净利率能维持在工业行业平均水平会是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另外,目前来看影响钢价的因素主要是市场情绪与预期的扰动以及市场参与主体行为的变化,供需仍然维持紧平衡状态,并没有发生大的变化。

  这些公司获机构扎堆调研

  个股方面,*ST华菱10月以来累计接待27家调研机构,位居首位;飞乐音响云南能投分别接待23家和22家调研机构,分列二三位。

  从具体机构来看,私募基金方面,重阳投资调研了飞乐音响,淡水泉调研了*ST华菱;公募基金方面,博时、易方达均调研了*ST华菱,嘉实调研了*ST华菱、泛海控股,招商基金调研了云南能投;海外机构方面,花旗银行调研了苏宁云商,野村投资调研了广州浪奇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