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09:52 大众证券报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十一前夕,证监会发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7年修订)》,在2014年修订版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应修改,以提高并购重组效率,打击限制“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增加交易的确定性和透明度,规范重组上市。

  据Wind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已有28家公司重组事项中途折戟。其中,9月份有群兴玩具通策医疗融钰集团润达医疗信息发展量子高科中潜股份四川双马贵人鸟凤凰光学博云新材;8月份有山东地矿红宝丽台基股份兆易创新南通锻压洲际油气奥特佳;7月份有茂业商业\*ST河化朗科智能中京电子\*ST华菱精达股份渝三峡A\*ST中安

  昨日,加加食品称原计划购买的标的资产辣妹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由于重组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公司与交易对方无法就交易事项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重组事项终止。“公司依然看好标的公司发展前景,未来不排除由公司参与设立并购基金并由该并购基金对标的资产进行投资的可能。”加加食品昨日表示。

  科新机电近日宣布终止重组,并于10日复牌,当日盘中跌停,之后虽打开跌停,但仍大跌7.87%,昨日继续下跌3.42%。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机构依旧看好一些重组失败的公司。铁汉生态近期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原计划收购标的资产为水务环保行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发展园林生态主业,在2011年上市至今进行的较大型的收购,是2016年收购的星景园林,在并购及重大资产重组问题上公司一直比较谨慎,符合其稳健经营的风格。”民生证券认为,停牌2个月期间公司各项业务有序开展,重组失败不改公司未来高增长预期。

  无独有偶。近日,韦尔股份对于收购北京豪威重大资产重组,由于珠海融锋等 2名股东行使优先购买权,公司预计难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工作,决定终止筹划重组。海通证券表示:“重组失败不改公司投资价值,坚定看好韦尔股份模拟芯片龙头地位。”

  对于本次监管层优化重组信披细则,东北证券分析师付立春认为:“监管层对重组信息披露细则进行修订,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效率、规范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行为,减少上市公司乱停牌、乱重组等行为,同时也能促进停牌制度的进一步规范。如果上市公司任意停牌、乱停牌、长期停牌,不仅阻碍了上市公司股票的正常交易,也扰乱了市场秩序,并且对于中小投资者也是不公平的。” 记者 张曌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