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09:55 大众证券报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原标题:辉煌科技上演“反转剧情” 董事长携母包揽定增变集体减持

  7月中旬终止定增后,辉煌科技(002296)原拟认购定增的董事长母亲便于9月初清仓,随着董事长昨日抛出减持计划,剧情已彻底由董事长携母包揽定增反转成董事长携母减持。有投资者表示,反转太快了,完全跟不上节奏。

  母亲清仓后董事长又欲减持

  “尊敬的大众证券报新闻部,我是辉煌科技的投资者,现向贵报投诉:辉煌科技公布减持计划,董事长李海鹰持有公司股份14.61%,准备减持差不多4%,他再减完4%就持股10%,公司的控制地位还能保得住吗?”昨日本报接到一名杨姓的投资者投诉。

  根据昨日披露的减持计划,辉煌科技第一大股东、董事长李海鹰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不超过1506.63万股,即不超过辉煌科技的4%。减持原因是“对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本金及预期收益进行差额补足、偿还前述补足事宜的融资款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李海鹰持有辉煌科技14.61%股份,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75.64万股。

  需要指出的是,加上一个月前李海鹰母亲袁亚琴的清仓减持,上述两名原拟全额认购定增的股东如今均走上了减持之路。今年7月,因“未能于核准批文有效期内完成非公开发行”,辉煌科技宣布筹划两年的定增终止。两年间辉煌科技曾四次调整定增预案,根据最后一次修订的预案,公司拟以14.89元/股向李海鹰、袁亚琴均发行不超过908.4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亿元,拟全部投资于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在今年4月末定增出现价格倒挂后,伴随着股价的下跌,上述定增也随之终止。在终止定增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袁亚琴清仓减持了其持有的264.25万股,成交均价为9.52元/股。

  辉煌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股权分散,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李海鹰系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持有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比例为14.61%,若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完成,李海鹰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股份的表决权比例将进一步降低。

  股价处历史低点

  二级市场上,辉煌科技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超32%。尽管近期WIFI、大飞机概念受热捧,不过公司股价在小幅反弹后仍处在历史低点。辉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轨道交通行业的通信信号领域,设备、环境综合监测、检测及控制技术的公司,主要的客户包括运营国家铁路的部分铁路局和运营厂矿企业铁路的企业实体等。

  前不久航空WiFi概念股走强,而辉煌科技7月终止的定增就是用于投资 “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此外,公司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时也表示,“公司参股子公司飞天联合目前是国产大飞机C919航空电子产品中机载娱乐系统的供应商。”

  “兜底为了员工持股计划,但是不能伤害我们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啊,你可以自己筹资金,但是请不要伤害我们的利益。这样一公告二级市场肯定持续跌。”杨先生表示不满。截至昨日收盘,辉煌科技报收于10.02元,跌6%。

  记者 蔡方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