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沪深交易所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安排,A股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将于今日晚间(公告落款时间为10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深市主板公司方大化工成为沪深两市最早披露三季报的公司。

  方大化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3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亿元,同比增长187.82%。

  从第三季度单季的情况来看,方大化工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43亿元,同比增长24.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8.81万元,同比增长88.39%。

  此外,数据还显示,沪市2017年三季报披露工作将于10月11日正式开启,博汇纸业旗滨集团等两家公司均将在10月11日公布三季报业绩。深市主板的三毛派神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12日,中小板的中原特钢富森美和创业板的千山药机,预约披露时间均为10月13日。根据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统计发现,本周将有23家公司公布2017年三季报业绩。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晚间17时,两市已有130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的共980家,占比75.21%,其中388家预增、360家略增、156家续盈、76家扭亏;267家预悲,占比20.49%,其中68家预减、85家略减、42家首亏、72家续亏。另外还有56家不确定预计变动方向。

  从近期走势看,部分公司三季报预披露之前股价已提前异动。如方大化工已经连续2日大涨,最大涨幅超过11%。沪市预约较早披露的博汇纸业近期也呈明显上涨态势。

  对此有不少机构认为,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市场热点有望轮换,重新回到三季报业绩预增的板块上来,三季报引爆“十月行情”完全有可能的。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晨明、徐彪认为,综合供给侧和需求侧的情况来看,未来工业品价格和企业盈利大概率继续维持在相对高位,进入三季报窗口期,建议关注钢铁、有色、化工等业绩超预期的板块。除此之外,随着三季报陆续出炉,市场对于明年的业绩开始有明确的预判,于是估值切换的机会将逐步展开。

  华泰证券分析师孔凌飞指出,目前缺乏业绩支撑的概念板块涨幅较大,风险较高,参与意义不大,建议关注即将到来的三季报行情,关注业绩与估值合理匹配的个股,以及三季报超预期品种。

  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1303家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194家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按照预计增速下限计算,下同),在剔除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负的公司后,这样的公司共有145家。

  下面是时报君最新整理的,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速超过100%(删除去年同期亏损个股),且近期表现相对滞后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