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墨龙虚增利润被罚

  本报记者 张玉洁

  *ST墨龙9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张云三、杨晋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张恩荣、赵洪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对林福龙、国焕然、郭洪利、约翰·保罗·卡梅伦、王春花、丁志水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ST墨龙2016年三季报通过虚增收入6049.28万元,少结转成本1.76亿元,导致净利润虚增2.27亿元。

  在9月25日晚间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对张恩荣父子的罚没金额做出了一定调整。此前对张恩荣父子内幕交易行为违法所得实行“没一罚三”,共计1.53亿元,本次仍然是“没一罚三”,共计1.22亿元。

  由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亏损,*ST墨龙从今年4月7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这意味着,*ST墨龙想要避免被暂停上市的风险,必须在2017年度实现业绩的扭亏为盈。从目前情况看,上半年公司获得当地政府的巨额补贴并计入当期损益,公司半年报实现了经营性扭亏。如果四季度不出现巨额亏损,保壳或可期。

  *ST墨龙6月30日的公告显示,寿光市财政局拨付公司节能减排奖补资金1.5亿元。该补贴款项已全部到账。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已将上述款项计入当期损益。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02.07万元,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00万元-1200万元。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