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3日09:56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张良 ○编辑 全泽源

  继收购亚新科集团下属汽车零部件公司之后,郑煤机又联合两家PE机构,斥资5.45亿欧元收编博世公司的电机业务资产。

  停牌近五个月的郑煤机今日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联合中安招商、崇德资本,通过上市公司控制的SMG卢森堡公司下设的全资下属企业New Neckar Autoparts Holdings and Operations GmbH & Co. KG(即买方),以现金方式购买SG Holding 100%股权。公告显示,SG Holding 及其子公司系为承接博世公司下属交易文件所规定的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而设立的。目前SG Holding 的生产基地覆盖了德国、墨西哥、中国、印度、巴西、西班牙、匈牙利等多个国家,销售部门也遍布德国、法国、美国、中国、日本等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区域。

  交易完成后,郑煤机将获得标的公司的研发平台和生产销售网络,有助于上市公司汽车电机技术提升,为公司建立汽车零部件的业务布局奠定基础。

  本次交易的基础交易价格为5.45亿欧元。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上市公司通过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等方式筹集交易价款,并按照交易进度进行支付。

  2017年3月,郑煤机通过完成收购亚新科集团下属汽车零部件公司,进入汽车零部件产业。郑煤机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的研发技术资源有助于支持上市公司汽车零部件业务自主创新。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