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11:08 新浪财经

  大数据时代,智能化正在对企业财务模式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2017年9月20日,在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智能财务打造企业智能化管理论坛”上,高瓴资本、上海财大、微软中国、IBM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业界资深专家汇聚一堂,共话智能财务,探讨企业管理新模式。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智能财务时代的大门已经开启。基于不断进化的新技术,在资本的大力助推下,智能财务已经有了体系完善的落地产品,将推动企业实现财务全流程的智能化变革。

  本次论坛上,元年科技宣布,其近日已经在高瓴智成资本助力下,成功完成在资本市场的新一轮融资,募集资金共计超过1.5亿元。这是高瓴资本近期在智能领域落下的第二子,前几日,高瓴资本刚完成对一家税务机器人企业的投资。对此,高瓴资本副总裁浣昉表示,在国家人工智能技术产业战略下,企业管理与财务领域沐浴着智能时代的洗礼。企业财务管理实现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元年智能财务战略”涵盖三个层次,基础层是基于业财深度一体化的智能财务共享平台;核心层是基于商业智能的智能管理会计平台;深化层是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财务平台。元年基于当前的技术基础,深化层产品处于探索期,而基础层和核心层的相关产品已经落地。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