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泰股份被上交所问询

  本报记者 王维波

  粤泰股份9月18日晚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问询函,就公司2017年半年报相关事项提出了问询。

  报告期内,公司分别向淮南永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转让淮南中校区项目及淮南仁爱天鹅湾置业有限公司(简称“仁爱置业”)90%的股权,分别作价22.28亿元和9.8亿元。其中,截至4月8日,仁爱置业尚欠公司往来款12.29亿元,并承诺于8月31日全部清偿。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相关交易价款及往来款的支付进度、是否符合相关协议约定及相应的会计处理;公司对已转让项目是否仍负有担保等其他义务。

  半年报显示,公司应收款项和预付款项分别为6.43亿元和15.47亿元,较上期末分别增长约145%和27%。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说明主要应收账款和预付款项的交易背景,是否为关联交易,是否符合行业惯例。

  半年报显示,单项金额重大并单独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2502.1万元,并全额计提坏账准备。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该笔应收款的交易背景,是否为关联交易,是否采取追讨措施。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货币资金为5.64亿元,而公司短期借款为19.31亿元,1年内到期的非流动性负债为7.54亿。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公司业务开展情况、资金情况,分析公司的偿债能力以及是否存在现金流风险。

责任编辑:郭春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