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8日22:47 e公司

  9月18日,沪深两市午后震荡收涨,借助互联互通机制的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再创新高,金融、地产板块个股成交活跃,中国平安万科A等净买入规模居前。

  数据显示,北上资金净买入力度与大盘走势趋向一致。9月18日,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买入25.25亿元、20.17亿元,合计创下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最大规模。同日,恒生指数收涨报于28159.77点,当天港股通(沪)净卖出8167万元、港股通(深)净买入5.91亿元。

  A股行业板块中,汽车、食品饮料和电子涨幅居前,沪股通、深股通上涨标的分别达到357家、609家,冠农股份山西汾酒士兰微第一创业万润科技等涨停。

  恒生指数板块中,资讯科技、地产建筑、消费品制造等涨幅居前,合计500只港股通标的上涨,其中复星国际、富力地产、远洋集团等涨幅居前。

  个股中,万科A获北上资金净买入高达2.77亿元,创下年内最大规模,成为深股通成交金额最大个股。同日,万科A股价下跌4.03%收于28.04元/股,深股通成交额约占该股当天成交总额的近2成。而万科H股被港股通净卖出1.26亿港元。

  9月13至15日,万科A股价连续放量上涨,但结合港交所披露数据,深股通在9月13日持股创下年内最高0.62%后,次日迅速减持,截至9月15日,持股比例0.33%,推算对应市值降至10亿元以下,而其9月11日持仓约为14亿元。上周万科A累计4次上榜,净卖出合计6.94亿元,超过其他成交活跃股。

  保利地产继上周后,9月18日再度登榜成交活跃股,被净卖出118万元。

  金融股中,中国平安获净买入5.41亿元;中信证券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均获净买入。

  白酒行业中,洋河股份五粮液贵州茅台也均获净买入。

  相比北上资金的净买入,南下资金则大面积净卖出成交活跃股,在地产股上呈现分化操作。

  9月18日,融创中国放量上涨2.84%,港股通净卖出约3亿港元,中国恒大也被净卖出约8407万港元,新城发展控股、碧桂园等也被净卖出;而复星国际上涨11.73%,港股通净买入6321港元。

  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70大中城市住房销售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增幅继续回落,但已连续上涨23个月。

  国信证券证券分析师区瑞明、王越明认为,房地产行业降温对宏观经济构成的压力开始显现,8月份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并低于市场预期,预计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地位有望促使政策在2018年上半年得到改善。而行业越降温,将对聚焦地产主业优势企业的股价越有利。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