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1日17:03 新浪财经

  南山铝业:燃油车退出政策将推进汽车以铝代钢进程

  南山铝业(600219)在互动平台表示,传统燃油车退出时间表的提出意味着国家加大了推动新能源汽车进程的力度,该项政策将大大推进汽车领域的以铝代钢进程,扩大铝制汽车板在汽车方面的应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南山铝业作为中国汽车板市场的领军企业,该项政策的推出将有利于加快公司产品的推广、销售及应用。

  包神铁路集团率先完成公司制改制任务

  神华集团官网消息,近日,“神华包神铁路多种经营公司”正式更名为“鄂尔多斯市神华包神铁路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包神铁路集团率先完成神华系统范围内公司制改制任务,实现“公司制”全覆盖目标。鄂尔多斯市神华包神铁路物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开展以非煤运输业务、煤炭代理服务、抑尘防冻服务、仓储服务等为主营业务的生产经营活动。

  航天动力:液力传动系统获十项专利授权

  日前,航天动力(600343)液力传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项专利获得国家授权,标志着公司液力传动系统在强化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创新驱动方面再获新成果。近年来,航天动力实现了大功率液力变矩器和电传动箱的顺利交付,成功与绍兴金道、中南传动达成独家供货协议,与吉利汽车、万里扬等国内自主品牌变速器企业取得战略合作,签订多个型号汽车变矩器的销售合同。

  东北制药:中国华融减持819万股 完成减持计划

  东北制药(000597)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国华融4月10日至9月8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股份818.85万股,占总股本的1.73%,完成了减持计划。公司此前披露,中国华融拟减持不超944.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

  \*ST华菱:前8月钢材产销量均超1000万吨

  *ST华菱(000932)9月11日晚间披露,8月份,公司铁产量140万吨、钢产量164万吨,钢材产销量分别为157万吨、163万吨;1-8月份,公司累计铁产量979万吨、钢产量1114万吨,钢材产销量分别为1064万吨、1068万吨。

  方直科技: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出售完毕 亏损约50%

  方直科技(300235)9月11日晚间公告,9月8日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大宗交易出售104.66万股,该计划出售完毕暨计划终止。查询大宗交易记录,此次出售价格为15.92元/股,成交额1666万元。而该员工持股计划当初的购买均价为31.98元/股,购入金额3347万元。这意味着,若忽略分红因素(2015年度10派0.6;2016年度10派0.1416),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亏损约50%。

  中国核电:设立河北核电公司 支持行波堆技术落地

  中国核电(601985)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华电福新、浙能电力(600023)及其他投资方神华集团、建投能源(000600)共同出资设立中核河北核电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占比35%。新公司设立符合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助于支持行波堆技术落地。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核技投拟与上述各方共同出资设立中核行波堆科技投资(天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5亿元,公司子公司占比35%。

  韶钢松山 :控股股东韶关钢铁减持救市时增持的770万股股份

  韶钢松山公告,控股股东宝钢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了其于 2015 年 8 月至 9 月期间,为维护市场稳定而通过“银河汇通 24 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增持的 7,701,9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3183%。

  一汽夏利:前8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31%

  一汽夏利(000927)9月11日晚间披露,8月份,公司生产汽车1682辆,去年同期为2727辆,同比下降38%。今年前8个月,公司累计生产汽车18024辆,同比下降28%。销量方面,8月份汽车总销量为2475辆,同比下降6%,前8个月累计销量16002辆,同比下降约31%。

  四川双马:未与奇虎360就资产注入事宜进行接触

  四川双马(000935)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终止重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公司股票9月12日复牌。公司表示,此次终止重组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方未与奇虎360公司就资产注入事宜进行任何接触,也不存在与奇虎360公司进行此类接触的计划。

  大连友谊:5.76亿收购武汉信用小贷公司30%股份

  大连友谊(000679)9月11日晚公告,公司拟5.76亿元收购武汉信用小贷公司4.5亿股股份,交易后,公司将持有小贷公司30%股份,涉足小额贷款业务。此次交易可探索整合公司零售业、房地产业上下游资源,为其提供一定的融资服务,有利于公司转型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东方通:实控人之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54万股

  东方通(300379)9月1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的一致行动人张齐春、朱海东计划3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54万股,占总股本的2%。减持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及相应转增股份。

  宏达股份:大股东筹划重大事项 或致公司实控权变更

  宏达股份(600331)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宏达实业和四川泰合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宏达实业正在进行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控权变更。公司股票自9月12日起停牌不超过5个工作日。

  中国铝业:筹划重大事项 明起停牌

  中国铝业(601600)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9月12日起停牌。

  宜宾纸业:实控人策划涉及公司国有股股权转让事项

  宜宾纸业(600793)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宜宾市国资委正在策划、论证涉及公司的国有股股权转让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9月11日起停牌。

  人福医药:终止转让普诺丁100%股权 避免同业竞争

  人福医药(600079)9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拟3.5亿元将宜昌三峡普诺丁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普诺丁”)100%股权转让给天乾健康。因天乾健康存在被公司控股股东当代科技间接控制的可能性,上述交易存在构成关联交易的可能性;若构成关联交易,则会形成当代科技与公司的同业竞争。基于此,公司与天乾健康签署协议,终止该股权转让事宜。

  海南瑞泽:13.6亿展开并购 将全资控股广东绿润

  海南瑞泽(002596)11日晚披露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江西绿润100%股权以及江门绿顺100%股权,交易价分别为8.63亿元、4.97亿元。江西绿润和江门绿顺为持股平台公司,这两公司除持有广东绿润股权外,未经营其他实质业务。广东绿润主要从事市政环境卫生管理业务。公司去年收购了广东绿润2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广东绿润100%股权。

  创业黑马:股价涨幅较大 12日起停牌核查

  次新股创业黑马晚间公告称,股价涨幅较大,明日起停牌核查。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