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22:34 新浪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 董秘学苑

  半年报披露完了,但是半年报更新还没有完,陆陆续续有不少上市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更正公告,董秘学苑从这些更正公告中看到,原来上市公司半年报出错也是五花八门,有常识性错误,有奇葩出错,也有习惯性的集体出错。

  比如最低级的奇葩错误,把公司代码弄错的北纬科技董秘黄潇,公司证券代码明明是“002148”,半年报中却写成“002418”,而后者是康盛股份的证券代码。

  公开资料显示,黄潇,女,1980年出生,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硕士。具有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2002年起就职于公司证券部,2007年至2015年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2015年9月起任公司董事会秘书,2016年薪酬16.42万元。  

  还有错把总股本当作股东人数的的兴业矿业董秘孙凯,将公司股东总数错误的写成股本总数18.7亿。

  常识性错误的还有德新交运,把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产生的现金流当作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德新交运是一家新疆的上市公司,在2017年刚上市。

  德新交运董秘黄宏

  除了上述错误外,董秘学苑发现,出错最多的是单位习惯性错误。据董秘学苑不完全统计,目前就有保隆科技超讯通信勘设股份瑞斯康达百傲化学元祖股份等6家上市公司犯了相同的错误,都错在“关键管理人员报酬”处的数值与单位不匹配。

  A股上市公司财务报告中,除了那些体量大的上市公司,大多数单位是万元和元之间的转换,6家公司出现同样的错误,也说明,在这一块上的确容易出现错误,其他上市公司董秘应该注意。

  超讯通信董秘钟亮

  保隆科技董秘尹术飞

  勘设股份董秘黄国建

  瑞斯康达董秘王曙立

  百傲化学董秘高兵

  6家在单位上出错上市公司基本上都是今年刚上市的公司,或许还沉浸在上市的喜悦中,审核不仔细。我们还将陆续关注上市公司半年报中董秘出现其他错误,并及时总结更新,以让大家吸取经验,减少错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