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信息再度录得涨停板,这是该股开板后9个交易日内出现的第7个涨停板,成为近期最妖股票之一。从历史上看,开板后9个交易日内涨幅最大的股票是昇兴股份,出现了9个涨停板,累计涨幅135.9%。

  今天,中科信息高开高走,早盘大幅高开超7%后,经过不到半个小时的震荡,就封死涨停板。截至收盘,中科信息以涨停价收报57.5元,换手率超过20%。公开信息显示,中科信息今年7月28日创业板首发上市后走出8个连续一字涨停板(不含首日上涨44%),8月10日打开一字板后继续疯狂表现,9个交易日出现7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115.92%。

  尽管从上市后连续一字涨停板数量来看,中科信息很难称得上是妖股之王。但是从开板后9个交易日内的表现来看,中科信息是最近一年上市次新股中开板9个交易日内表现最好的股票,超过年初最妖次新股张家港行。该股在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内也录得7个涨停板,只是累计涨幅93.49%,小于中科信息的涨幅屈居次席。

  从历史上看,新股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内表现排行榜中科信息目前只能排在第八位。数据宝统计显示,昇兴股份、鹏辉能源鲍斯股份等7只股票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出现8个以上涨停板且累计涨幅超过中科信息开板后涨幅。

  中科信息开板后9天7个涨停

  近一年以来,有超过400只股票通过IPO上市,沪市主板上市超过200只,创业板上市超过140只,中小板80只。从上市后连续一字板数量看,海天精工以28个一字涨停板位居首位;至纯科技25个一字涨停板位居次席;康泰生物丝路视觉等个股均有21个一字涨停板。此外,兴齐眼药东方中科等个股均有20个一字涨停板。

  论上市后一字涨停板数量,中科信息仅仅8个,基本排不上号。但是凭借着开板后9个交易日7个涨停、累计上涨115.92%的成绩,其成为近一年上市次新股开板后9个交易日内表现最牛股票。排在它后面的是年初最妖次新股张家港行,开板后也是9天7个涨停,仅是累计涨幅93.49%屈居次席。数据港来伊份和胜股份等个股则在开板后9天内均出现6个涨停板,中持股份录得5个涨停板。

  5只股票开板后9天9个涨停

  放到整个次新股历史大舞台,中科信息开板后9天7个涨停累计上涨115.92%的成绩,暂时排在第八位。需要说明的是,本文选取的数据均为2014年以来上市的股票。

  数据显示,有5只股票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连续9个涨停板。其中,昇兴股份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9个涨停、累计上涨135.9%居首;星光农机光力科技、鹏辉能源、鲍斯股份等个股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9个涨停、累计上涨均超过135%。福鞍股份山东华鹏等个股上市开板后9个交易日8个涨停、累计上涨分别为133.12%和117.78%。中科信息开板后9天7个涨停累计上涨115.92%的成绩,暂时排在第八位。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中科信息的排名仍可能会继续上升。

  爆炒过后都是一地鸡毛?

  梳理上述排名靠前的股票会发现,大多数是2015年大牛市期间的妖股,也从一定程度上佐证了那段时间的疯狂。然而,爆炒过后往往是一地鸡毛。比如昇兴股份、星光农机、光力科技等。

  表现还算坚挺的股票也有,比如鲍斯股份。

  最近的大妖股,张家港行,表现是这样的。

  目前,中科信息的市值是57.5亿元,动态市盈率235倍。这只大妖股接下来会怎么走呢?(数据宝 陈见南)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