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22:46 证券时报

  拟不超25.5亿收购永乐影视复牌后,当代东方(000673)今日一字跌停,已经逼近增发价,今日晚间公司实控人火速公布拟以1亿元增持。

  当代东方8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当代文化发展及其一致行动人,或公司实控人王春芳,计划6个月内择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

  当代东方今年1月17日后停牌谋划重大事项,7月份披露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永乐影视100%股权,交易价格不超过25.5亿元,发行价格为11.96元/股。当代东方今天收盘价为12.18元/股,距离发行价格已经不远。

  很明显,当代东方的实控人希望增发能顺利完成,如果增发价格低于市场价太多,会动摇增发对象的信心,一般而言,重大并购宣布后股价会上涨,股份认购者会因此而实现股权增值,因而乐意促进并购完成。

  当代东方股价下跌,有影视板块不景气的因素影响。尽管近期有影片创造票房纪录,但整体票房依然没有改善迹象,整个影视板块都处在休眠期。当代东方在影视领域的并购,在目前市场状况下没有了以前的火热局面。

  从预案来看,永乐影视承诺,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5亿元、2.95亿元、3.65亿元、4.2亿元。如果利润承诺能完成,看当代东方收购价格并不算高。

  永乐影视在资本市场非常出名,因为已经多次谋求被并购,先后与华谊兄弟(300027)等A股上市公司有过4次并购重组的经历,估值分别为8亿元、28亿元、33亿元、25.5亿元。还和一家公司接洽过并购事宜,不过没有形成方案。

  永乐影视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亿元、4.77亿元和1.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1.26亿元和6595.18万元。在当代东方披露收购永乐影视后收到交易所问询函。交易所询问永乐影视近年业绩逐年下滑的原因、应收账款和存货水平是否合理;仅部分交易对方作出业绩承诺的原因等。此外,交易所指出,此次重组交易标的评估增值幅度达249.49%,要求披露这一评估假设的合理性。

  因为行业环境的原因,永乐影视在谋求并购的不停阶段对盈利预期有所不同,最终实现也和盈利预期不同,此前曾公告过完不成盈利预期。

  永乐影视估值变化也可以看出中国影视产业经历的不同发展阶段。永乐影视希望注入的并购对象,除了第一家是专门的影视公司之外,其他都是传统制造业半道出家,也可以看出近些年来影视行业的热度。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