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2日20:38 界面

  乐视金融掌门人再出走 杨新军履新三个月即辞职

  界面新闻 马笑扬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乐视系危机再添新风波。据财新8月22日消息,履职三个月的乐视金融总裁杨新军已经提出辞职,目前正在走流程,乐视金融的工作将暂由联席总裁金杰接手。与杨新军同时辞职的还有乐视金融副总裁兼CTO丁晓强。

  此外,有消息人士在接受网易科技采访时透露,乐视金融目前正在谋求并入乐视上市体系中。

  在乐视金融前总裁王永利辞职之后,今年5月3日,乐视金融发布公告称,杨新军将出任乐视金融总裁一职,分管互联网银行事业部,包括民营银行、信贷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杨新军在加入乐视之前,曾在民生银行连续任职15年,历任呼和浩特分行副行长、青岛分行党委书记兼行长等职。

  杨新军的离开进一步加深了乐视金融的危机。8月14日,贾跃亭在微博上突然公开力挺乐视金融,连发了六张以乐视金融用户口吻夸赞乐视金融的图片,并且评价称,“历史兑付率100%,乐视金融不是说到,而是做到”。在乐视遭遇资金危机的背景下,有看法认为,贾跃亭希望以此重拾投资者对乐视金融的信心,挖掘乐视金融作为新融资渠道的价值。

贾跃亭微博贾跃亭微博

  事实上,乐视金融在7月中旬已曾发生延期兑付风波。本应在7月13日兑付的一款定期产品直至7月19日才完成兑付。在此事件前后,乐视金融陆续上线收益率高达15%和8.2%的定期理财产品,远高于当前市场上主流产品的普遍收益率,且至今仍在发售中。乐视此举被认为是以高息引资模式吸引新客户,但也进一步加深了投资者对乐视兑付能力的担忧。

  乐视金融掌门人的出走也并非新鲜之事。杨新军的前任王永利在担任乐视金融总裁仅仅1年零9个月后即宣布辞职。曾在中行任职26年并大有希望升任行长的王永利,选择转向彼时的资本市场新星乐视,最后又黯然辞职,引发了业内人士的唏嘘。

  乐视内部人士曾表示,王永利任职近两年内乐视缺乏突破性进展,但绝非王永利一个人的问题。核心支付牌照缺位、母公司资金危机等多个因素大大掣肘了乐视金融的发展。

  在乐视系统性危机进一步深化的当下,乐视金融掌门人突然选择出走,是否暴露了乐视内部新的、更深层次的问题,值得进一步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