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复牌遭巨资抢筹,股价今日开盘即一字板涨停。收盘时封单仍有338.6万手,合计资金27.8亿元。

  中国联通受募资617亿元投入5G等业务混改方案出炉的影响,今日毫无悬念涨停。参与联通混改的A股上市公司网宿科技宜通世纪用友网络苏宁云商也不遑多让,纷纷大涨!宜通世纪今日开盘即一字板涨停,网宿科技大涨6.81%,用友网络大涨6.37%。

  尽管未参与到联通混改方案中,部分国企混改概念股也跟风大涨。盘面上,洛阳玻璃铁龙物流鲁北化工涨幅居前。

  洛阳玻璃已经连续三个涨停,公司是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之一。8月7日晚间公司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发行股份,向洛玻集团、合肥高新投,购买合肥新能源100%股权;向华光集团、蚌埠院等,购买桐城新能源100%股权;向凯盛集团、宜兴环保科技、协鑫集成,购买宜兴新能源70.99%股权。

  铁龙物流年内大涨近70%

  铁龙物流今日放量大涨8.96%,盘中一度涨停。铁龙物流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之一。早在年初的混改概念股炒作浪潮中,铁龙物流就曾大涨,在经过降温之后,股价稍有回落,近期又重新走强。数据宝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所有国企混改概念股中,铁龙物流涨幅居首,迄今累计上涨69.75%。

  北新建材年内涨幅居第二位,迄今累计上涨69.04%。该公司是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其昨日晚间公告的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8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51%。

  同样属于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的中国巨石,其年内市场表现也可圈可点。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2.16%。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0.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08%。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巨石近期被机构频频看好,近一个月券商机构给予“买入”、“增持”等积极型评级达12次。海通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玻纤下游应用领域广泛,需求随着经济复苏势头明确。中国巨石受益于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及优秀的管理层,具有领先全球同行的成本控制能力,未来随着海外产能布局稳步推进有望持续巩固全球领先地位,产品及产能结构的调整有望弱化其盈利的周期性。其给出中国巨石的目标价为14元,该股最新价10.59元。

  部分个股表现不佳

  也有部分国企混改概念股年内表现不甚理想,如\*ST佳电航天通信中国核建申达股份星湖科技等。*ST佳电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6.78%。上半年受市场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同比有较大增幅,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为400万元至700万元,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亏损2.3亿元。

  中国核建近日表现较强,上周四以来收获两个涨停板,今日股价冲高回落,收涨2.02%。不过从全年来看,该股仍下跌20.30%。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如何把握国企混改机会

  混合所有制改革重点领域在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已然明确,即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这7大领域。

  广发证券建议以发改委统筹的三批混改试点出发,重点把握以下两条投资主线:(1)行业主线。混改试点仍然集中在七大垄断领域,除了电信领域(联通混改)外,建议重点关注军民融合和科研所改制政策推进较快的军工领域,以及近期动作频繁的铁路领域,主要关注标的包括中国联通、大秦铁路、铁龙物流、中国核建、航天电器等;(2)地方主线。第三批将遴选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建议关注体量大、盈利较好、证券化率低、政策推进较快、具备一定示范意义的地方(如上海、天津等),主要关注标的包括隧道股份氯碱化工泰达股份津劝业等。(数据宝 梁谦刚)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