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成名 谢莹洁

  此前关于“失联”董事的撤销问题一直反复未决,神开股份在近日终于对此作出决定。神开股份昨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审议,决定免去日前被宣告“失联”的方晓耀和黄家骝两位董事职务。目前,神开股份控股股东业祥投资的股权纠纷问题还未解决,因而此次两位董事的罢免也再度引起市场的关注。

  董事撤销反复未决

  8月16日,在神开股份召开的董事会上,9位董事中, “失联” 董事方晓耀和黄家骝仍未到场,其他7位董事全票通过了关于向股东大会建议免去方晓耀和黄家骝董事职务的议案。

  此前,神开股份实控人业祥投资曾对上述两董事的罢免问题举棋不定。8月9日,业祥投资告知神开股份,方晓耀和黄家骝“目前因故无法联系”,业祥投资拟重新委派两名董事邵建平和吴颖出任神开股份董事。随后在8月15日,业祥投资又提出撤销此前提名申请,原因为股东方君隆资产对此事尚存疑义,但公告中并未做进一步说明。

  而令人注意的是,公告当日,君隆资产股东海波、沈哲宣布与王阿炳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在君隆资产的股权结构中,前二者各占30%,而后者占40%,是君隆资产的控股股东,这意味着君隆资产的实控权问题也将面临变数。

  除去内部的变动外,君隆资产对于业祥投资的股权收购,目前仍与收购标的原控股方快鹿集团存在纠纷,未得到解决。而方晓耀和黄家骝就是业祥投资被快鹿集团控制时期委派到神开股份的董事。据媒体报道,方晓耀已经连续多次委托其他董事出席神开股份的董事会以及股东大会,本人并未到场。

  缘起业祥投资股权纠纷

  业祥投资原为快鹿集团控股,2016年7月24日,快鹿集团将其所持业祥投资100%股权转让给君隆资产,并于7月26日完成股权转让所涉及的工商变更登记。

  但在9月份,快鹿集团旗下多个互联网金融平台被当地公安局通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业祥投资所持有的神开股份股票被司法机构冻结,而后10月14日,神开股份发公告称,神开股份自然人股东顾正、高湘等人终止有关将所其持神开股份15.004%股份对应表决权委托给业祥投资行使的约定,公司处于无实控人状态。

  随后,君隆资产便与快鹿集团陷入关于业祥投资的股权纠纷之中。君隆资产指出,快鹿集团未能协助君隆资产于2016年10月14日前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且目前业祥投资持有的神开股份股权以及君隆资产持有的业祥投资股权均被司法冻结,导致君隆资产收购该等股份的合同目的将受到严重影响。而快鹿集团则表示,快鹿集团尚未收到君隆资产剩余转让价款,君隆资产已构成根本违约。

  在上述事件的影响下,神开股份于去年10月份和今年4月份两度审议通过 “延期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而方晓耀和黄家骝任期原本在去年11月18日就已经结束。

  此外,本届董事在推举期间便引发异议。2016年11月份,在神开股份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股东大会通过了本届董事会董事的任职资格,而控股人业祥投资却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名董事。而后,2017年1月,神开股份股东陈立兵向法院起诉要求撤销上述股东大会上通过的三项议案,理由为“增补董监事的决议内容程序不合法”。神开股份败诉后又提出上诉,目前还未有新的进展。

  此次两位董事的罢免,意味着将有两个空缺席位等待补充,快鹿集团、君隆资产和神开股份三者之间将会如何角逐,还需观察后续事情的进展。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