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07:23 新浪综合

  邹平

  昨日,自动驾驶概念股表现抢眼,四维图新涨停。

  消息面上,8月17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导航和位置信息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与全球领先的精准位置服务公司千寻位置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为客户提供“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的综合服务。两家公司合作研发的支持自动驾驶的综合解决方案最快将于年内上市。

  民生证券认为,自动驾驶商业化加速,市场空间巨大。看好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给产业链相关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一方面,自动驾驶的实现对安全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进而提升汽车安全控制系统的需求;另一方面,随着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对车内的通讯娱乐系统的需求将会提升。

  国海证券表示,无人驾驶产业链重塑为科技企业带来巨大商机,算法及软件重要性在汽车产业不断提升,互联网科技企业自身具有软件技术及资金优势,未来很有可能凭借无人驾驶核心技术成为产业链核心。Google、百度等互联网巨头有望推动无人驾驶产业革命性进步,如同Apple开启智能手机时代,在Apple领军智能手机同时,国产华为、vivo等厂商同样拥有高销量,无人驾驶时代针对不同层次客户和市场,国产厂商机会巨大。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