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晚间,宁波银行发布2017年半年报。报告显示,宁波银行上半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净利润同比增长15.16%;资产质量持续稳定,不良贷款率低于1%,仅为0.91%,与年初持平。

  盈利能力提升

  数据显示,2017 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23.16 亿元,同比增长 2.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47.65 亿元,同比增长 15.14%;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 33.32 亿元,同比增长 6.51%,在营业收入中占比达 27.05%,同比上升 1.08 个百分点。

  宁波银行解释称,报告期内,各利润中心盈利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盈利分布的多元化,得益于公司继续大力拓展中间业务。不仅如此,中间业务的拓展也让宁波银行分行区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盈利占比超六成。

  资产质量稳定

  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为0.91%;拨贷比 3.62%,比年初提高了 0.41 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 为398.52%,比年初提高了 47.1 个百分点。综合来看,宁波银行的资产质量在同业中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与此同时,宁波银行的资本效率也保持在较好的水平。报告显示,报告期末,公司资本充足率 12.20%,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 9.55%和 8.68%。

  利息净收入微降

  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净利差为1.98%,净息差为1.96%,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7个和8个基点。

  对此,宁波银行称,两项数据的下降与2015年5次降息、公司资产负债重定价以及“营改增”价税等因素影响。

  “2017年上半年,面对利率市场化、货币市场资金价格持续上涨的经营形式,公司主动调整资产负债结构,通过合理摆布资产,加速资产周转,努力提神资产回报水平;通过积极调整负债结构,欧化负债来源控制负债成本指出,推动实现利息净收入83.03亿元。”宁波银行表示,事实上,剔除“营改增”影响后,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了0.44%。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陈圣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