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9日22:53 e公司

  与《战狼2》的惊人票房让北京文化(000802)成为牛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票房口碑双双扑街,让其背后的光线传媒(300251)难掩下跌趋势。今日(8月9日)晚间,该片背后涉及的另一家公司——台基股份(300046)发布了终止重组事项的公告。

  台基股份公告,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造成交易耗时较长,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

  公司原拟购买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具体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樟树市喜马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宋智荣、赵小丁、韩雪、吴琳莉合计持有的上海润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润金文化)100%股权,交易金额8.1亿元;同时向不超5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2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润金文化100%股权。

  此前台基股份的一纸公告“曝光”了光线传媒的8亿保底暑期档IP大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让自己成为了暑期档影视概念股中的一员。资料显示,拟被台基股份收购的润金文化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出品方之一,对影片投资金额为1800万元,占总投资额的12%,享有12%的收益分配权。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明星韩雪的身影也出现在交易名单中。据此前重组草案,韩雪原本将获得81万元的现金对价,以及37.06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对价。此前在上市公司停牌期间,韩雪出资750万,认购了润金文化1%的股份。

  台基股份公告称,公司未来将在做好原有主业的基础上,继续按照既定的战略方向进行推进,在努力进行内生式发展的同时,继续围绕产业链不断寻求产业投资、并购和行业整合等外延式发展的机会。

  资料显示,台基股份的主营业务为大功率半导体器件及其功率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功率晶闸管、整流管、电力半导体模块。从公司近几年财报来看,公司业绩整体呈下滑趋势。

  事实上,自2016年下半年起,台基股份开始了漫漫转型路,和很多主业乏力的上市公司一样,台基股份也将视线瞄准了时下大热的影视传媒行业。

  2016年9月5日,台基股份高调宣布购入影视资产。公司拟作价8.1亿元购买润金文化100%股权,从而进一步巩固“半导体+泛文化”双主业的发展态势,打造高端制造业与先进泛文化产业并行的双主业格局。

  2016年6月7日,台基股份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及利息3.8亿元收购北京彼岸春天影视有限公司100%股权,进入影视传媒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