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6日21:56 证券时报

  上周(7.31~8.4),A股表现分化,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27%,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73%和0.83%。iFinD统计数据显示,因半年报披露窗口的影响,上周两市仅25家上市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

  绩优股成机构关注重点   

  上述25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1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半年报。从业绩表现来看,11家公司中除了今天国际博瑞传播出现亏损以外,其他公司业绩均录得不错的增幅。其中方大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300%,备受关注。

  方大集团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38.6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328.93%。截止二季度末,公司订单储备40.16亿元(含已中标未签约订单)。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4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197.57%至250.08%。

  行业分布方面,上周被调研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工、计算机、建筑装饰等三大行业,涉及公司数量均为3家。对于化工行业,广发证券预计2017年上半年行业整体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根据业绩预告统计,截至目前,基础化工行业2017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亿元,较2016年上半年12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上升106.8%。其中几个周期子行业为行业利润贡献了显著的增量:氯碱预增20.6亿元,钛白粉预增15.7亿元,农药预增15.4亿元,涤纶预增13.2亿元,聚氨酯预增10.2亿元。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个股方面,尽管本周被调研的公司数量并不多,但是部分公司仍获机构扎堆调研。其中江丰电子中航机电上周均累计接待机构数量高达54家,并列首位。

  在江丰电子的调研会上,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了CMP(化学机械平坦化)业务进展情况,其指出,目前公司已在CMP业务进行战略布局,并与美国嘉柏微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就Pad(抛光垫)项目进行合作。

  而在中航机电调研会上,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收购新航集团备受机构关注。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新航集团的总资产评估值较2014年拟收购时的评估值51亿元有所下降,是由于评估口径的不同。另外,本次收购新航集团是将民品及非经营性资产等业务资产进行了剥离,保留了航空机电业务核心部分。

  从具体机构来看,知名私募星石投资调研了闰土股份,朱雀投资调研了江丰电子,博道投资调研了中航机电;嘉实基金调研了中航机电,博时基金调研了康泰生物国恩股份,招商基金调研了博瑞传播;海外机构方面,富兰克林华美投信调研了中航机电、兆驰股份,汇丰银行调研了兆驰股份,毕盛投资调研了今天国际。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