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家公司澄清针状焦产能现状

  近来针状焦概念被市场热捧,相关概念上市公司股价一路走高。为此,云煤能源永东股份宝泰隆三公司就公司针状焦产能情况进行了说明。

  8月3日,云煤能源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云煤能源公司有生产针状焦设备,但目前还没有量化生产过针状焦。

  永东股份同日在互动平台上称,公司目前尚无针状焦产品,将分步实施年产4万吨煤系针状焦项目,现投产的沥青加工项目为年产4万吨煤系针状焦项目的前段工序。

  宝泰隆于8月2日称,公司已建成年产5万吨针状焦项目,但尚未开工生产。截至目前,该项目没有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因生产工艺复杂、难度大,尚在调试阶段,何时能开工生产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宝泰隆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向新能源新材料行业转型升级,各项目都处于产品推广、试生产和在建阶段。上半年石墨烯项目销售收入仅为6.85万元,不会对公司2017年度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表示,“石墨烯应用尚处于试用推广阶段,未形成产业化的供需市场。石墨烯下游应用需要一段试用推广周期,短期内存在着不能实现大规模销售的风险。随着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总体产能的不断扩大,当公司产品生产出来后,产品价格存在大幅下降的风险。”

  “针状焦是高功率和超高功率石墨电极不可或缺的原材料。近年来,负极材料用针状焦持续增加,一度超越石墨电极用量,资源一度紧缺。”百川资讯分析师王丽丽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针状焦大部分产能依赖进口,国内生产针状焦的企业较少。下半年针状焦价格将依然保持上涨态势。(于蒙蒙 杨洁)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