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1日16: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周二晚间,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消息:

  欧浦智网:上半年净利增116% 线下销售收入大增

  欧浦智网8月1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109.41%;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16%。报告期内,公司线下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大增,经营规模迅速扩大;公司完成微仓、电商、金管等平台规划,完成“无人仓”实验仓中央远程操控,努力实现数字化的无人仓管理、加工自动化流水线作业。

  粤电力A:上网电价上调 预计增利4375万元

  粤电力A8月1日晚间公告,广东发改委为缓解燃煤发电企业经营困难,决定自7月1日起提高广东省燃煤发电企业上网电价。据初步测算,此次调整预计增加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4375万元。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为9.37亿元,今年上半年预计盈利1亿至1.4亿元,同比大幅下滑逾八成。

  鲁北化工:今年前7月溴素产品销量同比增三成

  鲁北化工8月1日晚间披露7月份溴素生产数据,7月产销量分别为328.95吨、276.7吨。今年前7个月,公司销量合计1428.18吨,同比增长三成,上年同期为1097.9吨。

  天地源:投资逾7亿元合作开发佛山地产项目

  天地源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深圳天地源拟与城南投资、城际置业合作,投资开发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流潮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53万平方米,土地获取总价款9.7869亿元,深圳天地源实际投入7.4367亿元,拥有该项目65%权益。此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拓宽公司土地资源获取途径。

  中兵红箭:涉信披违规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兵红箭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S佳通:已聘请湘财证券为公司股改提供保荐服务

  S佳通8月1日晚间披露股改进展,自停牌以来,公司与相关各方围绕股权分置改革事宜进行了持续沟通、论证和磋商。7月31日,公司与聘请的保荐机构湘财证券签订合同,确定由湘财证券为公司股改提供保荐服务。公司将协同各方继续推动股改相关工作。

  泰禾集团:与华侨城合作开发北京侨禧项目

  8月1日晚间,泰禾集团、华侨城A公告,泰禾集团全资子公司锦辉置业以7.34亿元,受让华侨城持有的北京侨禧49%股权。交易后,华侨城仍持有北京侨禧51%股权,双方将合作开发北京侨禧项目。该项目尚未产生营收,拥有北京丰台区南苑乡槐房村和新宫村的5宗地块,宗地面积11.76万平方米。未来双方将在文化旅游、地产、教育及特色小镇等维度继续开展合作。

  博敏电子:原副总经理邓宏喜违规减持遭警示

  博敏电子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邓宏喜收到广东证监局《关于对邓宏喜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原因为邓宏喜2017年6月5日通过竞价交易以25.68元的均价卖出公司股票5000股,未按规定披露减持计划。目前,邓宏喜副总经理任期已届满,现不再担任公司高管职务。

  亨通光电:中标3.17亿元海缆采购项目

  亨通光电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亨通高压中标大连庄河Ⅲ海上风电项目海底光电复合缆及附件采购、唐山乐亭菩提岛海上风电场光纤复合海底电缆及附件采购项目,中标金额合计3.17亿元。本年度,公司已公告在手海缆中标总额7.61亿元,是2016年公司海洋工程业务收入的1.85倍。

  江山股份:成立资管计划参与网下打新

  江山股份8月1日晚间公告,为盘活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公司与华泰证券交通银行签订合同,成立华泰价值新盈系列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该资管计划主要以公司所持有的部分江苏银行股票资产作为市值基本配置,参与网下申购新股。委托资产包括江苏银行740万股、现金50万元,资产总额为7050万元。

  融捷股份涨停 三机构席位买入逾8000万元

  融捷股份 今日涨停,全天成交5.18亿元,换手率近9%。龙虎榜数据显示,融捷股份受到机构资金热捧,当日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三席为机构专用席位,且买入金额分列前三,合计买入约8005万元。卖出方面,卖出前五席位均为游资,中投证券南昌叠山路营业部卖出1702万元居首,前五席位合计卖出6785万元。

  南京银行拟定增募资140亿 南京高科6亿参与认购

  南京高科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现金认购南京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认购总额拟不超过6亿元,此次公司参与南京银行定增,是公司作为南京银行第三大股东从战略角度支持其长远发展做出的决策。截至发稿,南京银行定增方案尚未公布,据南京高科公告,南京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140亿元,用于补充其核心一级资本。

  中航机电:拟发行可转债募资21亿 收购军工资产

  中航机电8月1日晚公告,公司发行可转债获行业主管部门同意,拟募资不超21亿元,用于收购新航集团100%股权、宜宾三江机械100%股权,投资航空产业化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新航集团主要向国产飞机及发动机生产配套专业产品,2016年度营收12.75亿元,净利6291.92万元;宜宾三江机械主要生产航空航天及兵器配套产品等,2016年度营收3.1亿元,净利1698万元。公司股票2日复牌。

  宜宾纸业:定增募资7.95亿 用于整体搬迁技改

  宜宾纸业8月1日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2106万股,募资约7.95亿元,用于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其中,整体搬迁技改项目实施有利于产品结构调整,做强做大制浆造纸产业。

  亿利达:上半年净利增6% 转让青岛海洋51%股权

  亿利达8月1日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40.73%;净利润6452.88万元,同比增长6.39%。另外,公司全资子公司亿利达科技拟将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作价1.28亿元转让给南京崇樾。亿利达今年调整了发展战略,以节能风机为基础,拓展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青岛海洋主营船舶和海洋工程所需材料,与亿利达的战略发展规划存在一定的偏离。

  狮头股份:经建投集团拟减持不超650万股

  狮头股份8月1日晚间公告,山西省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经建投集团”)计划6个月内,以不低于18.75元/股,减持不超2.83%的公司股份,即不超650万股。目前,经建投集团持股1165.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为公司首发并上市前已发行的股份。

  皇台酒业:因证券虚假陈述案 被判赔偿2311万元

  皇台酒业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兰州市中级法院关于10名自然人投资者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民事判决书,被告皇台酒业应赔偿原告损失合计2293万元、合计案件受理费用17万元,合计赔付金额2311万元。该判决结果或导致公司2017年半年报净资产为负值。如果2017年年报披露的净资产或净利润为负值,公司将再次被实施*ST特别处理。

  申通快递:1.33亿增资入股快捷快递

  申通快递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33亿元增资快捷快递有限公司,以获得其10%股权。快捷快递创始人股东承诺,快捷快递2018年至2020年的营收分别不低于30亿元、40亿元、50亿元;净利分别不低于0.2亿元、1.8亿元、4亿元。快捷快递拥有巨大的直营网点及以大货为主导的产品网络,此次交易有利于申通将当前大小件混合的产品结构细化。

  暴风集团: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 继续停牌

  暴风集团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即日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继续停牌,承诺争取最晚于8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希努尔:仅50股接受雪松文旅要约收购 明日复牌

  希努尔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雪松文旅6月28日发起的要约收购已到期,期间预受要约户数为1户,共计50股股份接受要约。公司股票8月2日复牌。今年6月,雪松控股旗下雪松文旅以约42亿元收购希努尔62.51%股份,触发要约收购。

  台海核电:已完成军工事项审查申报 明日复牌

  台海核电8月1日晚公告,因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具有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相关证书,公司需履行军工事项审查。截至2017年8月1日,公司已完成军工事项审查申报工作,相关审查正在进行中。公司股票8月2日复牌。

  \*ST众和:因信披违规 遭福建证监局警示

  *ST众和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福建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未及时披露拟出售子公司股权情况、未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债务逾期未偿还情况及后续进展,福建证监局对公司及相关管理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中路股份:某创业板公司拟并购英内物联 公司持有后者28%股权

  中路股份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路实业会同英内物联(837970)的其它股东,与某创业板上市公司签订股权出售意向协议,某创业板上市公司拟9亿元收购英内物联100%股权。目前,中路实业持有英内物联28.05%股权,该部分股权交易对价为2.52亿元。

  健民集团:终止2016年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健民集团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2016年核心员工持股计划原计划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数量不超过286.05万股,金额不超7200万元。因公司定增事项已终止,上述员工持股计划签订的相关认购合同失效,各方协商一致,终止公司2016年核心员工持股计划。

  永东股份:东方富海拟减持不超2%股份

  e公司讯,永东股份8月1日晚间公告,东方富海拟在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444.1万股公司股份,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2%。目前,东方富海持有公司股份2700万股,占总股本的12.16%。

  思源电气:获上海承芯举牌

  思源电气8月1日晚间公告,上海承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分别于2017年1月、2月、3月、4月、5月和7月,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801万股,占总股本的5%,触及举牌线。此次权益变动前,上海承芯未持有公司股份。未来12个月内,上海承芯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思源电气的可能性。

  黑牛食品:获政府补贴1.5亿元

  黑牛食品8月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日前收到河北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拨付的专项扶持奖励资金1.5亿元,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9788万元。目前,公司原食品饮料资产已完全剥离,新进入的AMOLED产业尚处于项目建设期,预计2018年投产。

  华润双鹤:控股孙公司违反反垄断法 被发改委处罚

  华润双鹤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浙江新赛科药业有限公司7月28日收到国家发改委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认定,浙江新赛科滥用国内医药级异烟肼原料药市场支配地位,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国家发改委责令浙江新赛科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违法行为;对浙江新赛科处以28.95万元罚款。

  英飞特:终止收购创联电源 继续收购中港电力

  英飞特8月1日晚公告,公司正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为现金收购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创联电源全部股权。现因公司与创联电源无法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终止收购创联电源,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将继续推进以现金方式购买中港电力100%股权,中港电力从事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生产,交易价暂定2亿元。公司股票8月2日复牌。创联电源主营LED显示屏电源。

  艾比森:两股东计划减持股份

  艾比森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7.07%的股东大艾管理计划至今年年底,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62万股(占总股本的1.77%),减持价不低于4.59元/股;持股0.73%的董事、副总经理李海涛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6万股(占总股本的0.0189%)。

  双龙股份:终止收购海通制药 继续收购天强制药股权

  双龙股份8月1日晚公告,鉴于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购买海通制药100%股权,同时继续进行以现金支付方式,1.49亿元收购天强制药94.44%的股份,3600万元收购金宝药业剩余少数股东持有的2.287%股份。此外,公司证券简称拟变更为“吉药控股”,该事项尚需深交所审核通过。

  西宁特钢:股价异动 8月2日停牌核查

  西宁特钢8月1日晚间公告,自7月25日以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出现连续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对此,公司申请股票于8月2日停牌一天,进行必要的核查。

  \*ST昌九:停牌核实相关事项

  *ST昌九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因相关事项待核实,为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8月1日起连续停牌。

  盈方微:租赁合同届满 若未能续签将影响公司业绩

  盈方微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与High Sharp于去年7月签订了《场地租赁服务合同》,约定租赁期限自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与High Sharp在到期前已进行多轮协商,但仍未达成一致,故该《租赁合同》届满终止。2016年,此租赁服务业务金额为1.75亿元,占公司当年营收的36.79%。若双方未能续签,将对公司2017年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未名医药:拟参与在美上市某生物医药公司私有化

  未名医药8月1日晚披露重大事项进展,公司与多家投资机构组成联合收购主体,参与竞标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生物医药公司的私有化及其后的并购,交易金额约45亿元人民币。目前,该事项仍在按计划日程进行商务谈判,公司股票8月2日复牌。

  黑牛食品:获政府补贴1.5亿元

  黑牛食品8月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云谷固安日前收到河北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管委会拨付的专项扶持奖励资金1.5亿元,预计将对公司2017年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亏损9788万元。目前,公司原食品饮料资产已完全剥离,新进入的AMOLED产业尚处于项目建设期,预计2018年投产。

  中华企业:上半年预盈3.8亿 同比扭亏

  中华企业8月1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亏损0.62亿元。业绩变化主要因杭州艮山府和古北香堤艺墅项目的销售价格及预期上升,对这些项目的存货跌价准备转回3亿元左右;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减少0.9亿元左右。

  方大炭素:研究机构结论与事实不符 明日复牌

  方大炭素1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并提示风险。针对研究机构称“7月公司净利预计达5亿元左右”,公司称与事实不符,预计在4.3亿元左右;“高利润大概率持续到明年3月、年化盈利能力已达70亿元”等结论缺乏依据。根据现有产能和产品市场价,公司今年净利不可能达到70亿元。目前公司产能利用已饱和,短期无扩产计划,同行企业在加速复产,公司石墨电极价格等能否维持现有水平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2日复牌。

  TCL集团:液晶面板行业高景气延续 上半年净利增逾7成

  TCL集团8月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TCL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22亿元,同比增长7.93%;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70.7%;公司业绩同比大增的原因是:液晶面板行业高景气度延续,华星光电净利润同比大增;多媒体业务同比改善较大,空调业务快速增长;公司减员、降本、增效工作取得成效,现有业务固定费用额同比下降3.87%;金融与投资业务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收益。

  天广中茂:拟联合投资30亿灵山县基建项目

  天广中茂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茂园林参与的联合体,日前与广西省灵山县政府签署意向性协议,拟投资灵山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合作期为2017年至2021年,总投资约30亿元。联合体仍需通过参与投标的形式获取该项目,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爱康科技:1亿元出售旗下光伏电站 明日复牌

  爱康科技8月1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拟将12MW秋田光伏电站项目权利等资产,出售给日本明和工程株式会社,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亿元,税前利润约3500万元。此外,公司今日召开了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股票明日复牌。

  精达股份: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3% 拟10派0.5元

  精达股份8月1日晚间披露2017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为53.33亿元、1.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24%、53.07%。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出口量也在持续上升。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