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跌就“飞流直下三千尺”,涨则“扶摇直上九万里”,中海重工两天玩的就是心跳

  证券时报 刘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跌跌7成,一涨涨8成,有人为抄底成功大呼幸运,可大多数人估计只感到心惊胆战。这说的是港股公司中海重工,在3天内上演股价“过山车”的惊险一幕。

  大跌70%后大涨80%

  7月26日,中海重工股价大幅下跌金7成,盘中一度跌至0.038港元,报收0.045港元,下跌69.8%创今年新低。在公布了大跌的调查结果后,中海重工开盘大幅上涨超8成,股价上涨至0.083港元,上涨超过84%。

  大跌因公司主席股份遭强制出售?

  中海重工公告称,26日公司主席李明下属企业所持公司850万股股份遭股票经纪执行强制出售,李明持股比例由10.53%降至10.47%。除此事件外,董事会不知道导致股价及成交量变动的原因。

  记者了解到,麦捷科技的招股说明书中曾透露了有关李明的这家名为Lead Dragon Limited的公司的基本信息。资料称,Lead Dragon Limited由李明于2008年1月23日在BVI注册设立的企业,注册资本为5万美元,主营业务为对外投资。在当时资料披露中,该公司并未开展业务,也未招聘人员。

  有人严重被套 有人抄底成功?

  有网友反映称,自己曾在大跌期间赶在停牌前抄底。

  但是7月26日的开盘价为0.149港元,最高价0.151港元,最低价0.038港元。今天的开盘价为0.053港元,最高价一度涨至0.086港元。这意味着,即便大涨超过8成,以7月26日的开盘价买入,在今天也是浮亏状态。

  对于集团主席李明而言,今天的股价远低于其2017年增持时的成本价。李明今年以来多次增持。 

  抄底如同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踩坑了。其实从价值投资的角度l来看,中海重工连年亏损。

  据中海重工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中海重工录得收益4.17亿港元,较2015年增加约164.72%,毛亏3048万港元,较之2015年减亏逾8成。其中毛亏大幅减少主要受益于智慧停车及汽车电子业务收益。

  汇金也是股东之一

  针对中央汇金持股,据悉是2015年建设银行通过债转股方式持股。 

  有分析人士认为,中海重工业绩一直表现不佳,股价低迷。而7月24日投资的南京辉通,可能会导致公司的资产负担加重,因此不被投资者看好。在7月26日股价大跌之前,中海重工已持续几天出现股价下跌。此次又加上了大股东股票被强制出售的情况,多个因素叠加导致公司股价突然大跌。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