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07:14 证券日报

  贾跃亭持乐视网全数股权遭冻结 公司称其回国时间仍未确定

  ■本报记者 贾 丽 

  在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辞去其在乐视网的一切职务赴美造车后,业界和媒体便一直在关注其何时会回国。

  而在贾跃亭原定回国时间被推迟后,日前有消息称,贾跃亭将于本月底从洛杉矶回京。不过,一位乐视内部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没有接到贾总要回国的消息。具体时间也不能确定。”

  实际上,自贾跃亭在今年5月份赴美造车后,其就不止一次被传出“即将回国”,但最终还是乌龙一场。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的所有股权已被全数冻结。

  归期一拖再拖

  7月4日,贾跃亭在与乐视网“告别”后,前往美国,为法拉第未来制定了新的战略计划,以保证法拉第未来旗下的首款电动车FF 91能够尽快量产交付。

  此后,业内各界就一直在关注着贾跃亭的归期,因为除了其在美国的汽车产业,乐视还有很多事务和债务需要他处理。

  7月21日有消息称,贾跃亭目前已经回国。乐视方面对此表示:“贾总回国时间会根据他在美国的汽车业务推进情况而定,具体时间暂时不方便透露。

  随后有业内人士称,原定上周回国的贾跃亭已经决定推迟一周回国,在7月26日或7月27日回到北京。而促使他推迟行程的原因是,贾跃亭希望亲自迎接法乐第的新CTO。

  不过,眼看这一时间已过,贾跃亭还未出现在国内。

  一位接近乐视人士向记者透露:“贾跃亭回京前,也有可能会先到中国香港停留几天。回来后或首先处理出售乐视体育的相关工作。”

  乐视称一直在凑钱

  最期盼贾跃亭回国的,无疑是在乐视大厦大厅内已驻守数月的讨债者们。北京夏日的炎热、食宿成本的高昂,让焦急等待的他们,耗费了太多的时间、体力和财力。

  “阿木一直说在外面凑钱,说这周要见我们,到现在也没有消息。”7月27日,一位目前仍住在乐视大厦大厅帐篷里的乐视移动的供应商告诉记者。他称,数月来乐视曾派过几个无关紧要的人和他们沟通过,最近便没有人再见他们。

  而该人士口中的阿木,全名为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其在今年4月份被乐视控股正式任命为乐视移动CEO。阿木全面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此前一直向贾跃亭直接汇报。

  这位供应商认为,要解决乐视的债务问题,关键还得贾跃亭出面。“老贾在美国,我们获取不到任何消息。在这里等,我们也是守株待兔”。听到贾跃亭可能在近期回国的消息,他说:“希望吧。”

  然而贾跃亭资产状况堪忧,其所有的上市公司股权也悉数被冻结。日前,乐视网公告称,贾跃亭所持乐视网的股权已全部被冻结,其直接持有乐视网股份被轮候冻结数量占乐视网总股本的193.92%。

  显然,在贾跃亭回国后,需要他处理的事情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