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康得新获二股东“中植系”出手护盘

  中国证券报记者 任明杰

  7月25日经历股价“闪崩”后,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第一时间抛出了不少于5亿元的增持计划,并于7月27日率先买入8871.35万元。同时,二股东“中植系”旗下的中泰创赢也于7月27日跟进买入232.03万股公司股票,并宣布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不超过10%的公司股份,力挺康得新股价。

  “中植系”出手护盘

  康得新表示,7月27日,二股东中泰创赢从二级市场增持232.03万股公司股票,增持完成后,中泰创赢共持有2.66亿股公司股票,持股比例从7.47%增加到7.53%。此外,中泰创赢计划于未来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

  据了解,中泰创赢归属于国内著名的资本系“中植系”旗下。在二级市场,“中植系”一直以“二股东策略”著称,去年12月中泰创赢首次举牌康得新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后也表示,举牌康得新的目的在于成为其长期持有的战略投资者,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康得新股票的可能,但不谋求控股地位。

  7月25日,康得新遭遇“闪崩”。在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市场一度怀疑“闪崩”与重要股东减持有关。不过,在当日公司与券商举行的电话会议中,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向中泰创赢进行了了解,中泰创赢经营正常,目前持有的康得新股票不减持,且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在适当时间还会增持。

  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也出手护盘。7月25日晚间,康得集团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现有股票价值的合理判断,计划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二级市场集合竞价交易系统等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5亿元。7月27日,康得集团已耗资8871.35万元出售增持,增持比例为0.13%,增持完成后,康得集团的持股比例上升为23.65%。

  不存在业绩“变脸”

  除了怀疑重要股东减持,市场也一度怀疑康得新“闪崩”是否与中报业绩预告“变脸”有关。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因为中报业绩预告大“变脸”而遭遇股价“闪崩”,其中,贝因美在经历股价“闪崩”后,便公布了一份业绩“大变脸”的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令市场一片哗然。

  不过,康得新在7月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一季报中披露的增长预期,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变动幅度预计为30%-40%,不存在业绩低于预期的情况;同时,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另外,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出售公司股票的情况。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公司通过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的世界级企业,智能显示方面从提供硬件解决方案到提供内容平台,并打造具有互联网基因的新材料基地,形成了新兴材料产业、智能显示产业、新能源电动车和互联网智能应用四大板块构成的产业新格局,未来有望迎来下一个高速增长时代。

  在7月25日与券商的电话会议交流中,券商方面表示对公司经营有信心,但担心现金流问题,并询问公司在现金流方面的改善进度。对此,公司方面表示,公司现金流2015年-2016年吃紧,今年一季度得到改善,二季度依旧向良性发展,在账期方面压缩有进展,银行融资工具也有突破。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