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科技高送转后中报业绩疲软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上市后首份年报就推出高送转的多伦科技(603528),在推出高送转后的首份中报就出现了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在7月18日,多伦科技披露的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减公告让投资者大跌眼镜。

  多伦科技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1%左右,而在2016年上半年,多伦科技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为17146.78万元。对于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预减的主要原因,多伦科技在公告中表示,随着2012年9月公安部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整个驾考行业新建考场数量增速放缓,同时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导致传统驾考业务订单逐步减少,收入确认减少导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此外,公司新业务研发投入的增加导致研发费用增加,同时传统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固定费用开支未随收入下降而同比例降低。总体费用的增加也导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年报中,多伦科技曾推出过一份“10送10转10派5”的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在今年6月7日,多伦科技的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刚刚完成权益分派。而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公司刚刚推出高送转之后业绩就下滑确实有些意外。“高送转通常是由于公司当期的经营业绩较好,同时向投资者释放出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发展看好的信号,高送转之后业绩就疲软并不多见。”该私募人士如是说。

  多伦科技在2016年5月3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公司的主要业绩来自智能驾考、智慧交通两大业务领域。财务数据显示,在上市之前,多伦科技的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均连续多年呈现持续增长的状态。多伦科技在上市后交出的首份年报同样保持着营收、净利双增长的情形。在2016年,多伦科技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2%,报告期内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26%。

  在今年1月18日,多伦科技曾预披露了一份公司2016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高送转利润分配方案由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提议,提议的理由则是“考虑到公司目前稳健的经营状况、良好的财务表现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然而,虽然公司实控人当时表示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但多伦科技随后交出的今年一季报就表现不佳。多伦科技此前披露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公司出现了营收、净利双下滑的情形。在报告期内,多伦科技实现营业收入约1.16亿元,同比大幅下滑49.8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1990.47万元,同比暴跌78.19%。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