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4日16: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消息,周五晚间,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消息: 

  \*ST墨龙:上半年业绩预期由亏转盈 预盈500万至1000万元

  *ST墨龙7月14日晚上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500万至1000万元,原预计亏损不超5000万元。公司上年同期亏损1.46亿元,一季度亏损5478.87万元。报告期内油田用管类产品需求增加,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且公司在多方面进行调整和优化,增加了订单数量;另收到当地政府奖补1.5亿元。

  东北制药: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106%--1201%

  东北制药7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800万元–4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6%--1201%,上年同期盈利315万元。业绩变动原因:与上年同期对比,公司主导产品维生素C价格上涨,同时长单销量较一季度有所减少;另外受环保等因素影响,化工原料、动力用煤、包材等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导致成本增加。

  沧州大化:主营产品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预计上半年净利超6亿

  沧州大化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为6.56亿元左右,同比大幅扭亏,公司上年同期亏损2263万元。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TDI平均销售单价高于上年同期,1-6月份TDI产品每吨平均售价为23251元左右(不含税),公司主营产品盈利能力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提升。

  万科A:公司及厚朴、高瓴资本等拟共同参与普洛斯私有化

  7月14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公司联合普洛斯公司现任CEO梅志明、厚朴、高瓴资本、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普洛斯公司潜在的私有化,报价为每股3.38新加坡元。经申请,公司A股自7月14日13:00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2个交易日。

  中国化学:上半年新签合同额465亿元 同比增77%

  中国化学7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新签合同额223.47亿元。本年累计新签合同额465.4亿元,同比增长77.40%。

  鸿特精密:终止配股发行事项 上半年净利预增68%-87%

  鸿特精密7月14日晚公告,因募投项目“第二期汽车精密压铸加工件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综合考虑融资环境及融资时机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2015年配股发行事项。根据配股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6.5亿元,该方案于2017年5月获证监会核准。公司同日披露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4300万元-4800万元,同比增长68%-87%。

  冀中能源:煤价上涨 上半年净利预增超55倍

  冀中能源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5.2亿至5.8亿元,同比增长5577%至6232%;上年同期盈利916万元。报告期内年煤炭市场形势好于上年,煤炭产品售价同比大幅上涨。

  神州泰岳:项目收入未如期确认 上半年业绩预减超8成

  神州泰岳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盈利500万至4000万元,同比下滑84至98%;上年同期净利2.45亿元。神州泰岳称,去年上半年公司计入非经常性损益1.67亿元,对当期业绩影响较大;本报告期内,ICT运营管理业务相关项目收入未能在上半年确认,预计项目验收会相对集中在第四季度。

  欣泰电气:7月1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8月25日或为最后交易日

  欣泰电气7月14日晚间公告,自7月17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证券简称欣泰退,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8月25日。公司股票退市后,无法重新上市。

  中油工程:上半年新签合同金额536亿元 同比增120%

  中油工程7月14日晚间公告,2017年4月-6月,公司新签合同额合计408.89亿元。2017年上半年,公司累计新签合同金额为535.98亿元,同比增长120.14%。

  西山煤电:上半年净利润预增逾7倍

  西山煤电7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96亿元—9.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0%--770%,上年同期盈利1.09亿元。受益于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煤炭行业去产能政策影响,报告期煤炭市场形势较好,公司主要煤炭产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调整营销策略,使公司盈利同比增加。

  光迅科技万泽股份高管被要求接受监管谈话

  光迅科技7月14日晚间公告,湖北证监局指出公司存在“关联交易超额未经适当审批且信息披露不及时”等违规情形;湖北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要求直接责任人董秘毛浩、财务总监毕梅接受监管谈话。万泽股份(000534)同日公告,广东证监局指出公司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等违规情况;广东证监局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要求时任高管林伟光、黄曼华接受监管谈话。

  三聚环保:上半年业绩预增超5成 经营情况稳定

  三聚环保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12.08亿至12.5亿元,同比增长50%至55%;上年同期盈利8.04亿元,一季度盈利4.3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稳定,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营收稳步增长;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的影响约920万元至950万元。三聚环保本周两次上演“闪崩,其中今早开盘不久即快速下挫,盘中几近跌停,最终收跌8.67%报31.8元。

  龙净环保:阳光集团及其一致人持股比例增至20% 将继续增持

  龙净环保7月14日晚公告,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6月1日受让公司控股股东东正投资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公司17.17%股份。彼时阳光集团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5亿元-10亿元。截止7月13日,阳光集团通过两个信托计划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3028.49万股,占比2.83%。权益变动后,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增至20%。未来12个月内阳光集团将继续增持。

  鸡肉价格不及预期 益生股份圣农发展大幅下调业绩预告

  7月14日晚间,中小板两家养殖业企业益生股份、圣农发展均下调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原因均为鸡肉价格不及预期的影响。其中益生股份预计亏损1.2亿至1.25亿元,原预计亏损5000万至7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7亿元。圣农发展预计盈利1000万至3000万元,同比下滑88%至96%;原预计盈利1.5亿至2.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46亿元。

  盐湖股份: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47亿元-6.7亿元

  盐湖股份7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47亿元-6.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29亿元。业绩变动原因:报告期公司氯化钾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62.67万吨,公司子公司盐湖镁业、海纳化工亏损数较上年同期增加。

  驰宏锌锗:上半年净利5.45亿元 同比增逾31倍

  驰宏锌锗7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1.61亿元,同比增长51.28%;净利润5.45亿元,同比增长3150.76%。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677万元。业绩增长主要是铅锌产品价格上涨及自产铅锌冶炼产品销售量增加所致。

  同力水泥:上半年净利润预增约100倍

  同力水泥7月14日晚间公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1.1亿元-1.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09.66万元,同比增长约100倍。2017年上半年河南省区域内水泥价格较2016年有较大幅度提高,导致公司本报告期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国科微:上半年预亏超2500万 行业存在季节性波动

  上市仅三个交易日的国科微7月14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亏损2500万至3000万元;2016年上半年亏损3585.57万元,全年盈利5110.89万元。国科微招股书称,公司主营业务为广播电视系列芯片和智能视频监控系列芯片销售,行业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波动,一般四季度收入最高。公司同日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连续三日涨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

  中国联通:继续停牌1个月 将尽量缩短停牌时间

  中国联通7月14日晚间公告,由于涉及事项较多,审批所需时间较长,因此,公司预计无法在7月17日之前完成相关方案的信息披露。公司股票自7月17日起继续停牌1个月。公司正在抓紧就本次重大事项与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与咨询,积极推进相关审批工作。公司将加快推进本次重大事项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尽量缩短停牌时间。

  乐视网:上半年预亏超6亿 因资金紧张多项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乐视网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6.37亿至6.42亿元;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84亿元。报告期内,受到乐视体系资金流动性紧张的影响,公司品牌受到冲击,客户粘性出现波动,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此外,公司二季度未对外进行版权分销业务,另资产减值损失计提约2.3亿元。乐视网表示,已着手积极调整,大幅度压缩各项成本,并持续对主营业务进行恢复。

  众合科技:在雄安新区内暂未承接工程项目或签署任何实质性的协议

  众合科技7月14日晚披露澄清公告称,公司在雄安新区内暂未承接工程项目或签署任何实质性的协议。公司下属公司在雄安地区周边承接的两项目,合同总额2320.6万元,其中一项已履行完毕。关于公司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等区域接洽的相关环保项目,目前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注:众合科技今日下午于互动平台披露“已在雄安新区安新县等区域接洽相关环保项目”,引发股价异动。

  宇顺电子:拟收购文化、零售行业资产 17日起停牌

  宇顺电子7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涉及与文化及零售行业相关的资产收购,公司股票7月17日开市起停牌。宇顺电子从事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中植系”控制公司。

  贝因美半年报由预盈修正为亏损近4亿元 收深交所关注函

  7月14日晚间,贝因美因半年报由预盈修正为亏损近4亿元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关注函要求,请合理分析在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半年度业绩进行预计时是否充分考虑了行业政策影响、市场竞争环境等因素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详细说明将2017年半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大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及合理性;补充说明公司筹划资产出售以及本次业绩预告大幅修正事项的信息保密措施及具体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暴风集团:上半年业绩预减不超3成 互联网电视增收不增利

  暴风集团7月14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营收7.43亿至8.91亿元,同比增长50%至80%;盈利1320.44万至1886.34万元,同比下滑不超过3成;其中预计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1300万元至1500万元。报告期内,控股公司暴风统帅的互联网电视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但其业务处拓展期,成本费用增加,从而影响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