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科智能首次重组流产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在筹划了逾3个月之后,朗科智能(300543)上市后首次筹划的重组事项宣布告吹。这也意味着朗科智能试图通过收购资产加码主业的计划落空。

  根据朗科智能7月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朗科智能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谈及终止的原因,朗科智能坦言,由于客观环境变化,交易双方综合考虑目前实际情况以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同时,对交易细节条款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上市公司及相关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已不再具备,因而终止本次交易。 另外,朗科智能在公告中补充到,公司股票将于7月12日复牌。

  交易行情显示,受此消息影响,7月12日复牌后的朗科智能开盘即遇跌停。截至收盘,公司股价收于50.7元/股,下跌9.99%。数据显示,尚有73832手在卖一席位上排队等待“出逃”。盘后,深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处于卖一至卖五席位的皆为营业部,也就是说,朗科智能遭到各路游资的大笔抛售。具体来看,处于卖一席位的中国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89520元,处于卖二席位的国泰君安证券鹰潭环城西路证券营业部则卖出507000元。另外,华泰证券盐城分公司、华福证券福州金环路证券营业部等则在同日进行了买入。

  实际上,对于朗科智能而言此次重组终止无疑是一次打击。据悉,朗科智能2016年9月登陆创业板,3月27日开始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这也意味着此次重组是朗科智能上市之后的“首秀”。此外,根据朗科智能6月公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以10.8亿元收购君天恒讯100%股权。对于收购的初衷,朗科智能表示主要是加码主业。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从事电子元器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动工具、锂电池保护、LED和HID照明电源等领域。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君天恒讯为核心电子元器件定制化解决方案商,主要客户是知名家电制造业巨头。本次交易完成后,朗科智能原有的主营业务将与君天恒讯的主营业务形成显著的协同效应。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定制化特性,加强对下游家电领域客户的开发及培育,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上市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原则,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积累优质客户资源,基于智能控制技术增强下游配套能力,致力于发展成为具有优秀研发和配套服务能力的专业电子智能控制器配套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不过,朗科智能的此次重组也遭到了交易所的问询,在7月4日深交所就本次重组向朗科智能下发的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于7月10日前回应,君天恒讯是否存在涉嫌利益输送、单一客户重大依赖、商业贿赂等情况。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