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倒挂 辉煌科技定增告吹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虽然定增的核准批文早已到手,但在规定的有效期内,辉煌科技(002296)却未能完成非公开发行,无奈之下,辉煌科技在7月12日发布公告称终止定增事项。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司股票二级市场的价格与定增发行价格产生倒挂,或是辉煌科技选择终止定增的主要原因。

  辉煌科技在7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批复到期失效,同时,公司还发布公告称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辉煌科技从2015年11月就开始筹划本次定增事项。在最初的定增预案中,辉煌科技原本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10.2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投资于“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两个项目中,对应拟投入的募集资金金额数分别为8亿元和2亿元。

  在2016年5月10日,辉煌科技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公司的非公开发行申请被证监会受理。在之后的大约半年时间里,辉煌科技共对定增预案进行了四次修订。最终,辉煌科技定增预案的两个募投项目被缩减至一个,仅剩下了“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定增拟募集的资金总额更是大幅缩水,由最初的不超过10.2亿元变为不超过2.7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2.5亿元全部投资于“交通WiFi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在2016年11月18日,证监会发审委对辉煌科技的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进行了审核,辉煌科技的定增事项获得通过。而后,在今年4月10日,辉煌科技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核准批文,批文自核准发行之日(2017年1月11日)起6个月内有效。

  但在核准批文的有效期内,辉煌科技却未能完成非公开发行事宜。辉煌科技在7月12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虽然公司在取得证监会的非公开发行批复文件后,努力推进非公开发行事宜,但鉴于近期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因而公司未能在证监会核准批复文件规定的6个月有效期内(即2017年7月11日之前)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

  “准备一年多,方案修改好多次,说明公司肯定是看重这次定增的,不会轻易在拿到批文后选择终止,或许是因为二级市场公司股价大幅下跌并低于非公开发行价。”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辉煌科技定增未能成行的主要原因或在于公司股价与定增发行价倒挂。据了解,辉煌科技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14.85元/股,而在7月11日,辉煌科技的收盘价为10.43元/股,公司的股价已经低于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约29.76%。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11日,国金证券也曾发布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批复到期失效,而国金证券的二级市场股价与定增发行价也存在价格倒挂的情形。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