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6日18:13 新浪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 小投资轻生活

  截止目前(2017年7月5日),中国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互联网公司只有两家,阿里巴巴(3600亿美元)、腾讯(3300亿美元),之后分别是百度(640亿美元)、京东(384亿美元)及网易(384亿美元)。

  谁会跻身第三,将BAT中的B(百度)给剔除掉?

  华泰给的答案是

  是的,没错,让我们一起为梦想窒息!!

  华泰证券

  根据华泰证券2015年4月的电话会议[1]

  按照华泰的观点,乐视应该在1年之内,也就是2016年4月前,市值达到2000亿元,未来将是A股率先走向千亿级美金的互联网公司!!

  华泰之后陆陆续续出了几份报告,挑选一些看看

  2016年8月21日,华泰认为目标价是56-66元

  2016年10月25日,华泰认为目标价是54-60元,比2个月前预测降了6元,此时华泰市值达到890亿元,而一年前还信心满满地预测市值突破2000亿元

  当然,华泰也不寂寞,有一大群同行们都跟着一起看好。而其中最为坚定的当属麦格里。

  麦格里

  麦格里自2017年2月发表了首份乐视报告后,在4月和6月又陆续发了两份,完全不惧股票停牌的影响,坚决看好。

  2017年2月3日发表了首份乐视报告,给予乐视50元的目标价,而当时乐视股价为36.6元。

  2017年4月底,发布第二篇,有点坐不住,目标价降为40元

  2017年6月初,面对种种负面新闻,分析师顶住压力,还是给予了40元的目标价,内心极其强大。

  中金

  中金作为A股一大重要参与者,怎么能落下?

  相比麦格理分析师的强大内心 ,估计中金的分析师内心是极度崩溃的。目标价一年内从85元直线下降到27元。

  2016年4月20日,中金给了乐视网85元的目标价,比华泰还要乐观

  到了10月份,目标价降到60元

  11月,还是60元,但此时乐视网股价已经跌倒38元,估计分析师内心充满了煎熬。

  到了今年4月份,乐视停牌,分析师内心估计已崩溃,把目标价定为27元,低于停牌的价格30.68元,从看多变成看空

  中信

  相对同行而言,中信显得比较会变通,没有给目标价,只是给买入评级,至于多少价格合适,客官看着办

  高盛

  外资行的头牌老大,对于A股互联网的龙头怎么能不点评几句??

  高华作为高盛在华子公司,于2016年9月出具研报,给予63元的目标价,认为股价还有40%的上升空间。

  如何计算出63元这一合理股价?高华的解释是,基于2020年预测的每股收益2.21元,然后按39倍的市盈率算出。怎么听起来这么别扭呢?

  1个月后,又发了一篇,依旧“强烈买入”

  结语:

  在投资界,没有绝对的正确、绝对正统的思想。作为投资者,一定要时刻意识到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但是,为什么这么多顶级券商、具有丰富经验的顶级分析师,能够产生如此一致、而又如此偏离实际结果的预期?

  虽然有着事后诸葛亮的嫌疑,但这确实是非常值得反思学习的案例,我将在后面的文章中陆续进行思考。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