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05日22:21 券商中国

  退市就是股票变废纸?显然不是,这家营业部席位上,就有客户在一只退市股身上净赚了800多万!

  今日(7月5日),新都退竟然涨停了。要知道,今天是新都退在A股市场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明日(7月6日)将是新都退在深市的最后“演出”。

  退市股在最后时刻“离奇”涨停,多数投资者用“末日疯狂”来形容此“壮举”。大家是否还记得,跌停板打开,那个疯狂扫货的营业部:

  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成了新都退的“救世主”,在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的第18个交易日,该营业部巨量买入新都退2421万元,占了当日成交额的12.34%。

  在该营业部买入后的11个交易日中,新都退连续11次登上龙虎榜,但该营业部此后便销声匿迹,未再出现在新都退的龙虎榜上。基本可以推断,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的这位客户可能一路持有至今。

  粗略计算,该笔交易目前浮盈超过800万元。也就是说,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有客户从一只退市股上,净赚了800多万!

  此外,一份数据或许能改观大家对退市股的印象:

  自1999年以来,剔除吸收合并的股票以及B股,有55家A股上市公司因亏损、欺诈或重大信披违法等原因被退市。其中,47家公司退市后进入三板市场,截至目前,共有31家公司的最新价格高于其退市时股价,而且5家涨幅超过300%,分别是炎黄5(*ST炎黄)、中川3(*ST中川)、长油5(退市长油)、猴王1(*ST猴王)、数码3(*ST数码),涨幅为867.02%、597.22%、419.28%、378.00%、367.19%。

  不可否认的是,无论从交易时间还是活跃程度,这些退市股都已不能和主板股票同日而语,有的退市股一周只交易一天或三天,成交量也极为稀薄。

  买退市股竟大赚800万?

  5月24日,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期,股票将于退市整理板交易30个交易日后摘牌,7月6日为该股在深市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则是新都退在深市的倒数第二天,而新都退今日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

  早盘,新都退顺势上扬,大涨逾5%,午后,新都退强势涨停。截至收盘,股价仍封于涨停板,报收1.63元,全日成交4506万元。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国泰君安石家庄建华南大街营业部位于买一席位,大举买入664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14.75%,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买入197万元,位居买二席位;卖出方面,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卖出306万元,东吴证券苏州吴中区木渎镇营业部卖出152万元。

  让我们再看看新都退近期表现:

  新都退进入退市整理后,刚开始的17个交易日连续一字跌停,第18个交易日被巨量买单打开跌停板,并在此之后的11个交易日中,新都退的表现十分抢眼,仅3日下跌,以6月20日跌停价1.21元计算,11个交易日涨幅高达34.71%。

  在6月20日强势买入的是国泰君安深圳蔡屋围金华街营业部,巨量买入新都退2421万元,占了当日成交额12.34%。在此后的龙虎榜数据中,再未见到该营业部身影,基本可以判断该营业部并未卖出,以此计算,该营业部账面浮盈超过800万元。

  退市大军如今可安好?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1999年以来,剔除吸收合并的股票以及B股以外,有55家A股上市公司因亏损、欺诈或重大信披违法等原因被退市。

  A股退市公司的去向基本都是三板市场,55家退市公司中,47家公司都进入了三板市场。

  退市股也有魅力?

  作为首家央企退市企业, *ST长油在2014年最终没能熬过行业寒冬,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作为央企,长油没有走重组之路,另寻捷径,在摘牌之后,公司立即启动破产重整。

  2014年6月5日退出主板市场的退市长油,当时每股价格才0.83元,每股净资产为-0.7元。但是进入股转系统后的退市长油,通过破产重整,又恰逢2015年中国大牛市,股价曾一路摸高至4.31元/股,涨幅逾419.3%,让不少在其退市前买入的投资者们赚得盆满钵满。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47家退市公司进入三板后,截至目前,共有31家公司的最新价格高于退市时股价,占比接近七成。其中,涨幅超过100%的共有21家公司,涨幅超过300%的也有5家,分别是炎黄5(*ST炎黄)、中川3(*ST中川)、长油5(退市长油)、猴王1(*ST猴王)、数码3(*ST数码),涨幅为867.02%、597.22%、419.28%、378.00%、367.19%。

  博傻还是智取?

  一只退市股竟然可以在只剩两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吸引资金买入并强势涨停。而且在退市整理期的末尾,股价表现也十分强势,究竟是博傻还是智取,市场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有观点认为,一只即将退市的股票其实是没什么投资价值的,如果为“博傻”进行投机,最后很可能永远都解不了套。尤其对个人投资者来说,盲目跟风游资炒即将退市的股票,很容易成为“接盘侠”。

  不过也有不同声音,广东华富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廖伟华在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投资者对退市会有一定的误解,认为股票退市后就变成废纸。其实,资产有价值就是有价值,不会因为退市而一文不值。

  廖伟华还提到,这种投资风格更适合股权类投资,新都退一块多的收购价还是比较划算的,比Pre-IPO项目更具吸引力。但是面临的风险则是,流动性将会变得极差。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