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9日22:51 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前海开源减持辽宁成大6%股份,特华投资18亿元接盘

  中国基金报见习记者  刘芬

  前海开源转让辽宁成大股份事件终于落下棋子。今日晚间,辽宁成大发布公告称,前海开源6月18日与特华投资签署两份股份转让协议,约定旗下的5个资管计划所持的7118万股与6个公募基金产品所持的2161万转让给特华投资,股份占比分别为4.65%与1.41%。本次股份转让后,特华投资合计共持有辽宁成大1.18亿股,占总股本7.68%。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格为每股人民币 20 元,转让价款共计人民币 18.56亿元,其中归属于前海开源资产管理计划的转让总值为人民币 14.24亿元,归属于前海开源公募基金产品的转让价款为人民币 4.32亿元。

  此前,辽宁成大6月13日公告前海开源将转让公司股份,根据公告数据测算拟转让股份占比为11%,此次转让并未顶格转让,前海开源共转让6.06%的股份给特华投资。

  公告显示,特华投资在接受协议转让前,通过场内交易共获得辽宁成大1.62%的股份,持股数为2478.64万股,加之此次受让的6.06%,共持有辽宁成大7.68%的股份,与大股东成大集团的持股比例 11.11%较为接近。特华投资协议接受前海开源所持有的辽宁成大股份,主要基于对辽宁成大经营理念与发展战略的认同,并看好辽宁成大未来发展前景而进行的财务投资。

  表1:前海开源与特华投资转让交易后的持股数变动

  前海开源具体转让了哪些产品持有的辽宁成大股份?据辽宁成大一季报显示,前海开源旗下有4只专户产品和1只债基位列辽宁成大前十大股东。4只专户产品分别为“前海开源乐晟资管计划”、“前海开源战略6号资管计划”、“前海开源定增3号资管计划”、“前海开源战略3号资管计划”,另外一只债基是“前海开源鼎裕债基”,五只产品共持有辽宁成大14.56%的股份。19日公告为前海开源的5个资管计划及6只公募基金减持了,辽宁成大前十大股东中的前海开源产品或将是部分减持,前海开源持有辽宁成大的股份可能仍多于特华投资7.68%的持有量。

  此外,本次权益变动后,特华投资未来12个月内将继续增持不低于100 万元的辽宁成大股票。 

  根据《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 (征求意见稿)》,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全部开放式基金持有一家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可流通股票的15%。前海开源此次转让6.06%的股份或许与此规定有关。

  辽宁成大历来股权分散,加上业绩表现不俗,历来是各路资金猎食的对象。上交所向辽宁成大发出问询函,要求前海开源及特华投资均要在6月21日前说明是否与辽宁成大的其他股东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并要求辽宁成大完成相关信息披露。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