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 张怡

  亿纬锂能放量涨停 机构回吐

  昨日,A股市场中锂电池概念表现突出。其中,亿纬锂能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上行,午后在涨停板附近高位震荡,最终收于涨停价16.70元,但封单不大。此外,亿纬锂能昨日成交额达10.41亿元,环比明显放量,龙虎榜数据显示。一个机构专用席位逢高减仓。

  据交易所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为1.45亿元,第二名是国泰居安北京知春路营业部席位,卖出近2412万元、买入金额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中方正证券杭州延安路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最大,为5130.40万元。

  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将实现净利润1.33亿元至1.51亿元,同比增长50%至70%。公司表示,公司在上年度完成了产品质量的提升,产能规模的扩大和得到客户的认可,新能源汽车用电池是公司业绩增长最快的业务;锂原电池业务把握了物联网、汽车电子、共享经济等新市场的机会,实现了业绩的增长;电子雾化器业务凭借产品质量和客户结构的优势,继续保持高速的增长。

  分析人士指出,短线来看,锂电池概念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数目增长而受益,但是行情前期受到明显抑制,短线多抗争夺后,有望获得业绩支撑而逐步补涨。

  大股东减持 中颖电子放量大跌

  昨日,中颖电子大幅低开之后,全天低位震荡,最终下跌7.38%收于31.26元,创出2016年4月以来的阶段新低。此外,中颖电子昨日合计成交4.02亿元,环比提升明显。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卖出金额前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899万元至2554万元之间不等。而买入金额前五名中,第一名是中泰证券天津红旗路营业部席位,买入1959.53万元,第三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逾506万元。

  据公司最新公告,持本公司股份51351763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7%)的控股股东威朗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3800000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

  分析人士指出,减持新规实施之下,市场对减持的预期减弱,昨日的这一公告显然打击到了资金情绪,短线破位后仍有余震。

  机构席位买入 西山煤电放量大涨

  昨日,煤炭板块涨幅领先。其中,西山煤电逐步震荡上行,盘中最高涨幅达9.46%,最终收于8.04元,涨幅为8.65%,成交额达5.17亿元,环比放量明显。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前五名中,除了第三名之外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布于822万元至3876万元之间不等。相对而言,卖出金额前四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其中安信证券梅州新中路营业部席位卖出近798万元,位居第一名;第五名则是深股通专用席位,卖出近480万元。

  中信煤炭指数昨日上涨2.07%,仅次于有色金属行业位居第二名。消息面上,12日,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秦皇岛煤炭库存下降至531万吨,价格为565元人民币/吨,与此前基本持平。这是煤价在连跌2个多月后,首次现止跌回稳迹象。兴业证券认为,随着下游季节性需求高峰来临,煤价在6月内有望获得支撑。

  银河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投资情绪逐渐回暖,看好低估值煤炭股的触底反弹。经过前期调整,煤炭股的悲观情绪得以释放,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有明显的估值优势。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