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08:19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国电建启迪桑德分获巨额ppp项目

  ⊙记者 吴绮玥 

  近日,中国电建全资子公司等联合中标110亿元PPP项目,而启迪桑德也与富裕县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生物质资源利用等方面总投资20亿元开展PPP项目合作。

  中国电建今日公告,近日,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组成联合体中标贵州省凯里环城高速公路北段PPP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

  据披露,本次中标项目为黔东南州凯里市区的高速公路环线,线路全长71.697公里;项目总投资额约110亿元,将采用PPP模式进行投资建设;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收费期暂定为30年。据悉,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将与政府出资人按照30.5%、28.9%、0.1%、10.5%、30%的持股比例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筹划、资金筹措、项目实施、运营管理、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并在项目合作期满后,将公路(含土地使用权)、公路附属设施及相关资料无偿移交给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中国电建提示,目前招标人尚未与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正式签署合同,项目仍存在不确定性。

  同日,启迪桑德宣布,公司近日与黑龙江省富裕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富裕县全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将在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全产业链一体化投资、生物质能源投资领域、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投资领域、城区开发区市政PPP投资领域进行合作,预计总投资20亿元。

  具体来看,富裕县全域战略合作项目包括生物质全产业链交易电商平台及产业链金融平台建设项目、生物质农林废弃物资源收储运体系建设及生活垃圾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生物质产品制备及消纳体系建设项目等。以生物质项目为例,启迪桑德将负责在富裕县投资生物质全产业链电商交易、产业链金融平台,组建全县生物质收储运及生产经营管理团队;公司在富裕县境内将拥有秸秆等农林废弃物的经营利用权,非经公司同意,富裕县政府不得再建以秸秆为原料的生产性企业。

  启迪桑德表示,合作框架协议所涉项目未来如能落地实施,项目建设及运营将对公司今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本次的合作框架协议未涉及具体合作及投资协议,具体投资规模、项目实施等事宜尚需双方进一步协商确定。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