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园集团管理层结为一致行动人 持股比例与大股东仅差1.9个百分点

  信息时报讯(记者 皮成名) 继管理层与股东公开互怼之后,长园集团“内斗”再次出现新的剧情。长园集团昨日公告显示,5月24日,公司收到股东藏金壹号告知函,函件通知,公司股东藏金壹号等29方主体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协议签署后,臧金壹号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长园集团22.31%股份。而此持股比例与公司大股东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24.21%仅相差1.9个百分点。面对公司管理层的步步紧逼,后者的局面也越发被动。

  长园集团的股权之争由来已久,自沃尔核材2014年强势进入长园集团以来,与管理层摩擦不断,由管理层控制的董事会数次否决沃尔核材的议案。今年5月份,股权之争因双方对土地估值的争议再度引来市场关注。

  据此前公告信息,长园集团董事会通过了子公司长园深瑞与正中集团旧改的议案,并与正中集团子公司深圳市量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议案中旧改土地的合作开发及拆迁补偿协议。但此后沃尔核材提议召开股东大会终止上述议案,原因为长园集团方面估值过低。根据双方先后公布的土地咨询报告,最终评估价格分别为7.716亿元、10.99亿元,两者相差3.274亿元。但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的提议最终还是被长园集团董事会否决。

  虽然沃尔核材屡次“发难”,但是从实际看,长园集团管理层的话语权依旧占较大优势。此次签署的协议中,许晓文、吴启全、鲁尔兵、倪昭华、徐成斌、许兰杭、黄永维7人为长园集团董事。其中,许晓文担任董事长,鲁尔兵、倪昭华、黄永维、许兰杭分别为公司总裁、董秘、财务负责人、执行副总裁。此外,各方约定协议生效后与藏金壹号会保持一致意见,以其表决意见为准。工商信息显示,藏金壹号的法人代表为深圳市臧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后者则由许晓文、鲁尔兵、姚太平所持有。而第一联合大股东沃尔核材及其一致行动人却没有在长园集团董事会中派驻董事。

  有业内律师向记者表示,结为一致行动人之后,管理层可以集中表达股东权利,会更有利于在股东大会上“对抗”沃尔核材一方。“虽然沃尔核材一方持股比例不占绝对优势,但其在股东大会上的话语权也不容小觑,目前双方在持股比例上势均力敌,那么将来股东大会上的决议还需三方股东起关键作用。”上述人士说。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