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拟3亿元增资博纳影业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蒋洁琼

  万达院线5月15日晚间公告称,与博纳影业签订了协议,双方将就增资扩股、院线加盟、广告合作、影片投资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公司拟3亿元投资博纳影业,获得博纳影业1.875%股权。

  多维度展开合作

  院线加盟方面,博纳影业旗下新增博纳影院加盟万达院线;博纳影业旗下所有已开业的博纳影院,在原加盟协议有效期届满后,加盟万达院线。

  广告合作方面,博纳影业交由公司或北京万达传媒有限公司代理影院映前广告。其中,新建博纳影院的映前广告直接与万达传媒签署广告代理合同,已开业博纳影院及其并购影院在原影院广告合同期限届满后,与万达传媒签署广告代理合同。

  影片投资方面,万达院线关联方与博纳影业互相开放未来拟主控投拍的影片单片,相互参与投资对方主控投拍的电影;合作投拍的电影,双方均应享有对投资总额使用情况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万达院线表示,博纳影业主要业务包括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院投资、院线管理、广告营销、艺人经纪等,在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公司与博纳影业战略合作,可以加快在院线、广告等相关业务领域的发展,提升公司市场影响力;同时,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打造公司电影生态圈将产生积极影响。

  行业洗牌将加速

  5月3日,博纳影业称,公司近期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目前,博纳影业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辅导,已进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阶段。

  博纳影业相关人士表示,基于万达院线在院线市场的优势地位,此次合作将更好的推进博纳线下影城的建设,提高影城的品牌度和市场声誉,提升放映工艺技术,创造更高品质的观影服务和观影效果,增强公司的渠道实力,拓展收入来源,提升盈利水平。

  “近年来,博纳影业在优化电影制作、强化影片发行的同时,不断完善下游院线终端。”上述博纳影业人士表示,此次和万达携手,是博纳影业“规模化生产、前瞻性布局、深耕式经营”的具体展现,有望在终端放映市场上强化布局,提高话语权。

  截至2017年3月31日,博纳影业旗下自营影院达到39家。今年2月,博纳影业与IMAX签署了合作协议,博纳将在全国增建IMAX影院,旗下IMAX影院数量将大幅增加。博纳已成为IMAX在中国市场的五大合作伙伴之一。

  截至2017年4月30日,万达院线拥有已开业影院416家,3654块银幕。

  业内人士表示,博纳影业为“老牌”影视公司之一,并完成了私有化从纳斯达克退市。目前影视市场竞争激烈,博纳影业拟回归A股市场,并与万达达成合作,行业或将加速洗牌。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