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天系再次增持仰帆控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皮成名) 仰帆控股平静近4个月的股权争夺局面,如今又再次被打破。仰帆控股昨日公告显示,5月10日,公司收到中天系旗下恒顺投资、天纪投资增持告知函,两者增持仰帆控股合计5%的股份。中天系增持后的股份比例也升至30%,根据上市公司相关法规,30%也已达到要约收购线。

  中天系持股远超实控人

  根据公告显示,4月17日至5月10日,天纪投资通过集中竞价系统增持仰帆控股971.57万股,占总股本的4.97%,而恒顺投资则是在5月10日出手增持仰帆控股0.03%的股份。根据仰帆控股4月17日以来二级市场的走势,股价均不低于每股19.84元,据此测算,增持成本不低于1.94亿元。

  此次增持后,中天系持有仰帆控股30%的股份,与实控人蔡守平持股比例的差距再度拉大。目前,蔡守平直接或间接持有仰帆控股的股份为21.59%,依旧维持在今年1月3日入主仰帆控股时的水平,当时持股比例饿仅超过中天系1088股。随后在1月8日,中天系便完成举牌,持股比例便升至25%,力压新晋实控人。

  对于中天系持股远超蔡守平,上交所也发函问询,要求仰帆控股披露公司目前控制权状况,实控人是否变化。根据此前公告,仰帆控股曾表示,蔡守平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但随着双方持股比例差距的扩大,仰帆控股会给出何种解释,上交所要求仰帆控股在5月13日前给出回复。

  中天系斥巨资买壳为何?

  财务数据显示,仰帆控股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壳公司。目前,仰帆控股净资产仅为2200万元,负债率高达87.58%,在二级市场中,仰帆控股的表现与其早糟糕的财务状况背道而驰,按照停牌前的价格每股20.04亿元,市值为39.02亿元,超出净资产177倍。仰帆控股一季度亏损42.29万元。而目前仰帆控股赖以为主的内燃机配件业务也主要来自于子公司上海奥柏。2013年,仰帆控股原实控人为保住上市资格,无偿将上海奥柏75%的股权赠赠予仰帆控股。

  有市场人士指出,中天系此前曾在运作巴士在线尝到了资本运作的成功甜头,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完全有把握及能力运作仰帆控股未来的重组,中天系也认为未来能带来更大的收益,才会陆续投入大笔资金增持。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