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据证券时报报道,五一节后一周(5月2日至5日),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静默期结束,机构调研热度继续回升,两市逾8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除了海康威视京东方A等公司继续受追捧,周内多家近期调研“遇冷”的公司亦重获青睐。记者统计,至少有张家界数码视讯耐威科技等18家公司收获了今年来的首次机构调研。

  张家界与数码视讯上一次接待机构还是在2015年11月。回到此轮调研,2017年5月2日、3日,张家界连续收获共两批次、包括华夏基金、融通基金、中信证券等机构在内的调研。数码视讯则于5月5日获得方正证券单独调研。

  张家界为该市唯一旅游上市平台,旗下拥有张家界中旅、宝峰湖、杨家界索道、环保客运等资源。尽管公司去年业绩表现不佳,时隔一年半,却再度引起了机构的兴趣。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张家界业绩情况、新任董事长理念、环保客运业务票价问题等。此外,机构还关注到,张家界环保客运的票价于去年年底到期,并就此询问是否会考虑提价。环保客运服务去年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约36%。

  除了张家界和数码视讯,这一周,还有耐威科技、久远银海爱仕达顺鑫农业美亚光电中工国际银泰资源慈星股份等公司,于2017年首度迎接机构调研。其中,耐威科技获得了包括其股东中邮基金在内的9家机构调研,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近7倍。截至一季度末,中邮基金旗下3只产品仍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