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07:37 北京商报

  前民生高管加盟乐视金融任总裁

  北京商报讯(记者 闫瑾 刘双霞)去年底,酝酿一年多的乐视金融正式亮相,它的一举一动受到市场关注。日前有消息称原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新军将加盟乐视金融,5月3日,乐视金融发布消息称,杨新军将出任乐视金融总裁一职,分管互联网银行事业部,包括民营银行、信贷业务和消费金融业务。不过,乐视金融CEO王永利与杨新军级别孰高孰低、如何分工,乐视金融对此未有正面回应。

  据公开资料显示,杨新军于2002年进入民生银行工作,至今已有15年之久。在此之前,其曾先后任海南每日集团副总经理,北京证券投资银行部西安首席代表、西北分部副总经理,随后担任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副行长、青岛分行行长。在担任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副行长期间,负责公司业务和授信评审工作,分管公司银行部、授信评审部、中小企业部、机构金融部和五个企业金融部。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王永利与杨新军如何分工、级别孰高孰低,乐视金融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发文,这也是总裁室首次任命总裁,所以尚不清楚。据了解,乐视金融总裁室成员包括CEO王永利、CRO方云、副总裁金杰、副总裁杨福。不过,也有市场消息称,王永利有可能已经离开乐视金融。据公开资料显示,前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于2015年加入乐视,任乐视副总裁、乐视金融CEO,主管互联网金融。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乐视控制人贾跃亭曾透露,拟在山西申办一家民营银行。同时,乐视金融表示,民营银行将成为2017年的重中之重。对于是否已经向银监会提交申请或者有更详细的计划,乐视金融回应称,正在着重推进。

  其实,乐视金融在推出之初就因为缺乏金融基因、拿牌慢等问题备受诟病。不过乐视金融不久前获得互联网保险和基金代销牌照,此前已获得小贷、保理、私募牌照。

  按照王永利此前的阐述,“乐视金融将形成包含网络支付、交易平台、财讯平台、财富管理、网络信贷五大主营业务的基本架构,打造具有互联网化、平台化、共享化、证券化的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同时他表示,支付是乐视金融的基础。目前,乐视金融在支付牌照方面还未有新进展。杨新军加入以后,乐视金融的发展策略会否有所转向还有待市场验证。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