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近期A股大盘在进行调整,但似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贵州茅台股价再创新高。在4月18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400元大关后,4月26日更是盘中涨至428.68元的新高。

  股价连续上涨,估值不断提升,各大券商也是连连叫好,好几家券商甚至给出了500元的目标价。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虽然每股500元听上去比较唬人,但是从贵州茅台目前的股价看只需再涨20%即可达到。

  但是,就在券商集体叫好,股价不断创出新高的背景下,有三路资金的动向却给贵州茅台的股价上涨带来了一定的隐忧。

  “牛股慎言顶,埋头只登攀”

  著名投资人但斌对茅台的钟爱在圈内众所周知,而他对看高贵州茅台至600元的目标价也是信心满满。

  就在贵州茅台刚刚发布一季报后,各大券商更是集体看多贵州茅台。

  根据贵州茅台一季报显示,贵州茅台一季度收入133亿元,同比上涨3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23亿元,同比上涨25.24%。

  对于高于预期的营收,平安证券的观点是,应是系列酒和利息收入超预期,并带动归母净利同比增长25.24%超出预期的15.9%。并指出:“牛股慎言顶,埋头只登攀,维持‘强烈推荐’”。“

  方正证券也指出,“我们此前一直强调,受高端酒回暖等因素影响,2017年开始茅台将迎来新的发展元年,一季报的超预期再次印证了我们的观点。茅台作为白酒消费升级的最终目标,将持续受益于消费升级和行业集中度提升,我们继续看好公司未来的加速成长!”

  申万宏源分析表示,茅台拥有极强的品牌力,不但构筑了高壁垒,也形成了产品的稀缺性。经过本轮行业调整,茅台在行业和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明显强化。相比五年前,现在茅台的消费结构以大众需求为主,需求结构更合理,消费升级将保证销量持续较快增长。茅台是整个白酒行业真正掌握定价权的公司,且成长性、盈利能力、偿债能力等均好于国际烈酒龙头,估值应享受溢价。

  另外,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期多家券商如太平洋证券、招商证券、华创证券等都将贵州茅台的目标价定为500元。

  股价新高背后有隐忧

  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券商看空贵州茅台,贵州茅台也在不断创出新高,但是三路资金却有逐渐离场的迹象。此外,市场上有投资人还提出这样的看法,“贵州茅台的确不断创新高,但是你敢不敢买?”

  事实上,资金的流向或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市场的真实意愿。

  首先在本月中,贵州茅台公布的2016年年报中,报告期内十大股东里有五名股东都减持了贵州茅台的股份。

  其次,基金对贵州茅台持股占比也在降低。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去年底共有477家基金共持有贵州茅台3.59%的流通股,而2017年一季度该数据变为了393家和3.1%。

  最后就是港资的交易情况,先在2017年一季度,港资通过沪港通渠道净卖出了33.15亿元贵州茅台的股票。而进入二季度,从4月初至25日,港资通过沪港通渠道继续净卖出了1935万元。

  对于港资的流出,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告诉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个别龙头蓝筹股公司股价开始出现泡沫、透支未来的盈利,因此部分持价值投资理念的外资开始撤出。

责任编辑:冯孔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