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22:27 证券时报

  因筹划重大资产收购,勤上股份(002638)自今年2月6日起停牌2个多月,不过该笔收购最终未能成行。4月25日,公司召开业绩说明会后复牌,怎料复牌当日又遇跌停,大股东也因此险临股权质押平仓线,公司股票又得再度停牌。

  勤上股份于4月25日晚间公告,因控股股东勤上集团、实控人李旭亮及其关联人李淑贤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平仓线,公司向交易所申请股票自4月26日开市起停牌。 

  从公告来看,勤上股份实控人所持公司股份已几乎全部质押。截至4月25日,勤上集团持有上市公司16.79%的股份,其中99.03%的股票已质押;实控人李旭亮持有公司5.81%的股份,该笔股份已全部质押;关联人李淑贤持有公司4.65%的股份,该笔股份也已全部质押。

  据勤上股份披露,截至4月25日收盘,上述相关股份质押已接近平仓线。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勤上股份大股东、实控人及关联人的大部分股票,都是在2016年10月27日-12月2日期间质押的,这一区间公司股票均价约10.5元/股。

  而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停牌前,勤上股份的股价一路走低,区间跌幅近两成。4月25日,勤上股份收盘价为8.14元/股,比质押期间均价低22%。

  为何勤上股份的股价会如此大跌?

  勤上股份原本是一家半导体照明企业,受行业大环境影响,公司近年来业绩不断下滑。2016年,拟进行转型的勤上股份完成了一次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收购广州龙文100%股权,进军教育行业。

  勤上股份的股价,也伴随着该重组方案的发布、实施而一路高涨至去年11月底。也就是在公司股价最高之时,公司大股东进行了前述股权质押。

  然而,股票质押之后,勤上股份的股价却一路走低,2月3日又突遭跌停,随即公司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正是在停牌期间,一系列负面信息陆续传来。先是公司对业绩快报进行大幅向下修正,净利润由此前预报的盈利4787万元,修正为预计亏损3.96亿元。其次,广州龙文2016年的实际净利润指标预计比承诺利润数低34%。另外,公司宣布终止此次停牌期间筹划的重大事项。

  4月25日,开完业绩说明会并复牌的勤上股份再遭跌停,大股东质押股份濒临平仓线。

  对此,勤上股份表示,勤上集团、李旭亮、李淑贤将采取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