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触及欺诈发行,2016年9月6日起,欣泰电气(300372)已经被深交所施以暂停上市处理。

  4月24日晚,身处暂停上市状态的欣泰电气,公布了2016年年报。年报显示,欣泰电气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1亿元,同比减少62.05%;实现净利润-1.08亿元,同比由盈转亏,上年同期为盈利586.24万元。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对欣泰电气的2016年年报出具了非标审计意见。

  对于报告期内主要经营业绩下降原因,欣泰电气将其主要归结为四个方面的原因,即2016年各政府机构对公司各种调查和处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主要目标市场客户需求萎缩明显,需求量放缓;优势客户产品需求下降,造成产品订单减少;激烈市场竞争持续加剧,致使利润降低、成本剧增。

  对于公司接下来的动向,欣泰电气也在年报中重点提及。欣泰电气称,2017年公司将按照中国证监会退市程序完成企业退市相关工作,这项工作是摆在欣泰电气面前的一项复杂而艰巨的工作,2017年要排除一切因外部因素的影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保证退市工作平稳进行,实现企业有序过度。

  据欣泰电气介绍,2017年企业要在退市程序完成后,尽快恢复在国家电网、新能源领域的市场份额,稳定并扩大市场的产品占有率,在短时期内实现市场销售正常化。

  在公布2016年年报的同时,欣泰电气还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据悉,欣泰电气在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35.3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1.62%,净利润为-737.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92.12%。欣泰电气预计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公司累计净利润可能出现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在中国证监会向欣泰电气下发的《行政复议决定书》中决定:维持《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6]84号对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之后,受雇于欣泰电气的律师团队即在法律规定的时效内,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行政诉讼的相关书面文件。

  2017年2月28日,该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被告双方在当庭陈述了各方观点和意见。“截至本公告发布时,该案尚未得出判决结果。”欣泰电气在2017年一季报中介绍说。多位证券业人士告诉e公司记者,对于欣泰电气提交的行政诉讼并不看好,证监会最终一定会维持《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6]84号对欣泰电气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另外,欣泰电气的一季报透露,其已经陆续收到21名投资者诉其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之起诉状。相关案件已由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欣泰电气已聘请专业律师团应诉。“欣泰电气维权案的诉讼时效截止日为2018年7月7日,所以受损股民一定要注意诉讼时效的问题,切莫贻误索赔机会。如果不出意外,欣泰电气在接下来一段时间或将面临更多投资者的维权索赔。”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资深维权律师刘华浩认为。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