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不满2年,宁波中百(600857)前任董事长徐峻便已离职。4月24日晚间,宁波中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选举应飞军为新任董事长,这位新董事长同样也有泽熙背景。

  已在今年2月离职的徐峻,曾任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的助理。自2015年4月15日起,徐峻开始担任宁波中百董事长兼总经理。2015年徐翔案发后,徐峻曾一度失联。不过,其后不久,宁波中百公告称重新与其取得了联系。

  今年1月23日,青岛中院对徐翔、王巍、竺勇等人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在2017年春节假期结束后,2月14日,徐峻便“因个人原因”辞去了宁波中百董事长职务。

  2天之后,宁波中百召开董事会,聘任应飞军为公司总经理。在4月22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应飞军被提名为宁波中百董事的议案获得通过。随即,公司董事会选举应飞军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期限一致。 

  此次人事变动之前,宁波中百的5名非独立董事中(不包括徐峻),严鹏、史振伟、赵忆波、张冰等4人均有泽熙背景。和徐峻一样,新入董事会的应飞军也曾是泽熙旧部。

  公开简历显示,应飞军曾任职宁波体改委,又有在宁波证监局任处长的经历。告别“体制内”的身份之后,他投奔徐翔麾下,任泽熙投资副总经理、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事实上,在徐翔案后,宁波中百的控制权问题一直备受市场关注。虽然在2016年11月的一份澄清公告中,宁波中百就曾表示公司控股股东泽添投资、实际控制人徐柏良未接到任何关于其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通知,但随着徐翔案的宣判以及徐峻的离职,又有市场传闻称,泽添投资等持有的宁波中百股份或发生变动。

  对此,有曾供职于泽熙投资的资本界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析称,上述传闻应不属实,徐翔案宣判至今,宁波中百董事会席位并未出现大规模变动,并且新任董事长仍为泽熙旧部,表明泽熙对宁波中百的控制力依然牢固。

  另从宁波中百24日晚间公布的一季报数据来看,西藏泽添投资、竺仁宝分仍持有宁波中百15.78%、8.42%的股份,继续保持上市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地位。其中,泽添投资由徐翔父亲徐柏良持股99%,竺仁宝为涉案人竺勇的父亲。

  从公司基本面来看,作为一家区域性的商业零售企业,宁波中百近年来的业绩水平也在受行业整体不景气的影响。2016年,公司营收、利润指标双双下滑,其中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26.38%。

  24日晚间,宁波中百披露的一季报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公司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下降2.44%;净利润1024万元,同比下降20.79%。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