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沃集团成老白干第二大股东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武媛媛)4月21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白干酒”)发布公告显示,该公司与佳沃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沃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老白干酒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佳沃集团及其他股东购买丰联酒业100%股权,作价13.99亿元。

  据了解,此次交易对价由老白干酒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6.19亿元,以股份方式支付对价7.8亿元,股份发行价格为20.86元/股,发行股份数为37392137股。交易完成后,老白干酒的第一大股东仍为老白干集团(实际控制人为衡水市财政局);佳沃集团持股比例6.29%,将成为老白干酒的第二大股东。

  此外,老白干酒同时发布2016年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38亿元, 较2015年增长4.39%;营业利润1.69亿元,较2015年降低1.62%;净利润1.11亿元,较2015年增长47.71%,主要原因为所得税费用减少所致。

  2016年老白干酒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白酒, 主要产品为衡水老白干酒、十八酒坊系列酒,白酒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总收入的84.72%。目前,老白干酒主营业务销售仍集中在河北省内市场, 在河北省内市场的销售收入占该公司主营业务总收入的70.93%。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老白干酒发展战略显示,该公司计划201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6.3亿元,营业成本控制在10.7亿元以内,费用不超过13.25亿元,营业总成本控制在23.95亿元以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